央广网

小米CEO雷军在“两会”吐露心声:全球化急不得

2017-03-08 09:3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7日报道,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小米董事长雷军6日借在北京参加“两会”之机召开了记者会。他在发言中表示,全球化急不得,一着急里面就全是坑。他同时坦言,做全球化市场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报道认为,这一些发言透露出其率领的小米在海外市场面临困难的现状。而小米在国内的销售也表现低迷。

  雷军在发言中承认,三年前小米比较着急,上来就开了7个市场,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损失也非常惨重。他表示在这个过程中,小米意识到做全球化市场需要长时间的积累,要组建队伍了解每个国家的实际情况,包括政策环境、竞争环节,如果没有两三年的时间,进入一个国家迅速成功几乎是不可能的。在此基础上他还表示,后来小米将市场聚焦到了印度,并取得了突破,今年将重点进军印度尼西亚、俄罗斯、乌克兰和越南。

  据美国调查公司IDC统计,2016年小米智能手机供货量锐减36%。但是小米并未公开其销售结果。在被问及原因时,雷军表示,对于成为全球化公司而言,销量并不重要。

  此外,雷军还提出2017年销售额达到1000亿元的目标,但关于具体措施则称现在为时尚早、想在年底再谈。以此回避了记者的提问。据称,未来半年小米将推出采用人工智能(AI)的重要产品。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雷军;两会;小米;CEO;日本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