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近东:苏宁已制定万亿规模金融目标

2017-03-04 17:16:00来源:央广网
全国政协委员、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全国政协委员、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虽然全球经济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性,社会上也有一些悲观的情绪,但我国依旧是世界上增速最快的超大型经济体,是世界上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市场。

  本届两会,张近东提出了包括《突破流通业贸易壁垒构建一带一路新渠道》、《优化政企资源配置助力青创众创发展》等五个提案。他建言国家通过顶层设计,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突破贸易壁垒,零售企业也应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对外输出,实现中国企业从“单兵出击”到“组船出海”。

  同时张近东认为,青年创业也是激发中国经济持续活力的源泉,应把创业资源重点往实体产业、三四线城市引导,助推实体经济和不同区域城市均衡发展。

  张近东表示,苏宁2017年将重点聚焦四个维度:

  聚焦消费升级,抓住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发展机遇

  他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正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伴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升级,品质生活将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这将会给企业带来大量的市场增量。

  据苏宁平台数据显示,目前增速最快的产品是智能化产品、大健康品类和中高端商品;增速最快的市场在三四线及农村市场。苏宁将围绕用户需求,向供应商开放大数据反向定制,推动供给侧改革。

  聚焦O2O融合,不断推进业态创新,提升零售效率

  今年,苏宁将在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商圈重点围绕互联网品牌、中高端产品打造“品质生活体验基地”。在农村市场推出“千店计划”,今年要实现3000家直营店的目标。与此同时,苏宁还将致力于提供社区便利服务的苏宁小店、苏宁超市店和苏宁母婴店。

  聚焦零售CPU能力建设,进一步扩大苏宁盈利能力

  张近东在2017家电3C全球峰会上提出了“苏宁零售生态开放战略”,核心就是苏宁零售CPU能力的全面开放。

  金融方面,苏宁去年交易规模近5000亿元,伴随银行业务的开展,苏宁为金融制定了万亿规模的年度目标。

  聚焦生态开放,助推社会转型升级

  本届两会,张近东专门带了《优化政企资源配置 助力青创众创发展》的提案,提出将依托苏宁的模式优势、资源优势,扶持更多的中小企业创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张近东;两会;提案;苏宁;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