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主动叫停台湾业务 罚单专业户Uber再遭超2亿重罚

2017-02-04 14:07:00来源:光明网

  雪上加霜。前脚刚离开内地市场,Uber叫停台湾地区业务。记者了解到,在台运营四年的Uber未获得相关部门认可。在未有官方认证的情况下,Uber需为过去的违规运营埋单2.31亿元。这不是Uber接到的第一张罚单,也不是首个遭遇抵制的市场,将共享经济传遍世界的Uber始终伴随着争议。

  据了解,台湾方面去年12月修正通过“公路法”部分条文,对Uber在台非法营运,最高可开罚2500万新台币并勒令歇业。新规于今年1月6日实施。

  Uber官网2日发布声明称,四年前进入台湾市场合作驾驶员和乘客的数目不断增长。Uber成功拓展服务至台湾四个城市,针对大众运输系统无法到达的都市外围地区,提供了便捷且安全的交通选择。截至目前,台湾民众已藉由Uber车辆分享平台获得超过1500万趟搭乘服务。

  声明称,Uber合作的驾驶员因提供乘客安全的搭乘服务而面临前所未有的重罚,Uber也理解交通部门需要执行新法规的压力。因此,在此困境下需重新思考另一路径;希望未来再度以创新科技服务台湾。

  尽管Uber主动宣布暂停在台营运,但仍遭台湾交通部门重罚。据媒体报道,台“交通部”公路总局当天针对Uber开出首批罚单22张、罚金共2亿3210万元,并勒令歇业。其中,Uber公司及驾驶员各收到11张罚单,Uber公司共被罚2.31亿元,驾驶员则每人被罚10万元。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Uber;叫停;专业户;台湾民众;交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