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信发布2016-2017电视产业年度发展报告

2017-01-19 15:38:00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 上周,海信在京发布2016-2017电视产业年度发展报告,海信电器总经理胡剑涌对2016-2017彩电市场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未来海信将坚持高端精品战略,以技术引领市场,做全球高端电视领导品牌。

  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彩电市场在全球彩电出货量下滑的背景下逆势增长,主要受益于中国彩电消费市场高端产品需求的增长。从全球来看,中国市场智能电视、4K电视的市场渗透率以及电视均价和平均消费尺寸均超越北美、西欧,跃居全球第一。

  报告同时显示,2016年中国彩电市场的互联网电视渗透率高达84.7%, 互联网电视已成标配。画质仍是用户购买电视的第一关注要素,2017年显示技术的比拼将成为竞争主旋律。

  2017年,55+大平板占比预计将达到36.3%,市场份额增幅5.4%,成为市场唯一增长尺寸段。未来五年,85英寸以上超大屏市场复合增长率达到110%,电视大屏消费时代已经到来。

  从海信的年度报告分享数据可以看出,彩电消费的大屏化、智能化、高端化趋势明显,可以预见,2017年彩电市场产业转型、技术迭代的步伐将不断加快,而彩电市场的竞争依然是由核心技术驱动,单纯的价格战作为市场兴奋剂的做法将面临失灵,拥有自主技术,引领产业升级并持续提升用户产品体验的企业将在产业转型期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电视产业;产业转型;年度报告;发展报告;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