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夏普加速OLED生产 定下明年出货的新目标

2016-12-24 14:24:0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夏普加速OLED生产 定下明年出货的新目标)

  黄晓闷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刚刚参观完Canon Tokki,业界就曝出了夏普加快OLED生产线建设的消息。威锋网通过供应链了解到,经过近段时间的评估之后,鸿海调整了OLED屏幕的量产目标,主要是时间由2018年提前至2017年。由于此前已经成功收购夏普,鸿海也成为了OLED iPhone的屏幕订单争夺者之一。

夏普加速OLED生产 定下明年出货的新目标

  根据供应链方面的预测,当前夏普和鸿海的目标是在2017年结束之前通过后者设在日本大阪的代工厂少量生产OLED屏幕。据了解,Canon Tokki掌握着几乎所有的OLED关键制造设备,所以像韩国的三星、LG Display 以及中国大陆的京东方等厂商都在积极向 Canon Tokki 订购生产 OLED 屏幕所需要的设备。

  移动 OLED 屏幕目前被三星所垄断,该公司的市占率超过90%,所以三星也是 OLED iPhone 屏幕订单的最有力争夺者。但是依照苹果近年积极分担供应压力的政策来看,他们不太可能让三星独家承包 OLED iPhone 的屏幕生产工作。除了鸿海(夏普)之外,LG Display 和 Japan Display 也在积极建设并完善自家的 OLED 屏幕生产线。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OLED屏幕;夏普;出货;iPhone;Display

说两句

相关阅读

OLED市场明年将迎增长拐点

在中国OLED显示产业联盟举办的“2016中国OLED显示产业峰会”上, LG Display社长吕相德表示,2017年将是全球OLED市场大幅增长的拐点。吕相德还透露,LG Display将持续展出更大尺寸的差异化产品,已确保了2017年可生产200万片OLED电视面板,2018年可生产250万片以上的产量。

2016-12-15 10:18:00

传苹果最早明年推出曲面OLED屏幕iPhone

北京时间11月29日早间消息,采用曲面屏幕的iPhone最早有望于明年上市销售。包括三星,谷歌和小米在内的竞争对手都已经从传统的液晶显示屏转向OLED显示屏,因为后者更加轻薄,而且可以实现柔性设计。

2016-11-29 09:13:00

彩电业告别“缺芯少屏”时代

近日,创维联合京东方、海思共同发布了首台中国自主研发OLED电视,成功打破大尺寸OLED屏幕被外资垄断的局面。创维、京东方这种强强联合的方式,也为中国产业升级、消费升级提供了新的力量,助力中国在全球高端市场竞争中快速崛起。

2016-11-25 08: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