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罗永浩第一次做直播 称想给乔布斯烧部锤子

2016-12-22 10:01: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报道 周涛】近日,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和UX产品总监朱萧木做了一场直播。直播过程中,有网友向罗永浩提问,如果乔布斯活过来了,老罗有什么感受?是否想过给乔布斯烧部锤子手机?罗永浩十分严肃认真的回答了第二个问题,罗永浩称,自己曾经的确有考虑过给乔布斯烧一部锤子手机和苹果手机,让他对比一下。为此还找到了乔布斯的墓地,但是因为美国相关政策最终没有烧。

  在直播中,老罗还介绍了新版SmartisanOSv3.2的新特性,更多的应用给锤子大爆炸(BigBang)和一步(OneStep)开放了接口和优化后,这两项特色功能在新版本中得到了不俗的提升。

  罗永浩点评“抵制苹果”言论

  前不久,央视新闻微博发布了一条标题为《感觉被“套路”了…苹果手机“关机门”免费换电池计划 仅有条件针对部分用户》的新闻,不久后一自称是新浪云中级开发者的网友转发了该微博并评论“抵制苹果,支持锤子”,还@了罗永浩。

  罗永浩转发了该网友微博,并评价称:“别这样,如果有问题,用合法合理的手段维权即可,不要轻言抵制,更不要因为这样的理由而支持我们,多谢。”

  罗永浩点评苹果iPhone6s“关机”,引起网友议论纷,网友称“锤子一天做圆形home键就不会买锤子,买个手机还要被怀疑是盗版”,“ 刚买的锤子手机,有一次吃海底捞,手机放在桌子上没有用,电量自己掉,手机发热,请问是什么原因?是不是受电磁炉影响?”,“锤子手机用了才十天就屏幕有一块区域失灵,真的是买了个情怀”。

  罗永浩一年半亏掉6.5亿

  这些年,无论是工业设计还是情怀宣讲,锤子都很牛逼,但手机却一直卖得不咋地。

  近日,移动游戏公司成都尼毕鲁科技(Tap4Fun)最新递交的IPO招股说明书,意外使我们看到了锤子科技的业绩。其投资3000万元占股1.13%的锤子科技2015年净亏损4.6亿元,2016年上半年亏损1.9亿元。

  再加上今年6月,罗永浩以股权出质方式向阿里巴巴质押了205万股;今年7月,锤子核心高管、CTO钱晨离职,华为的荣耀副总裁吴德周加入;稍早前,还传出某公司收购锤子的传言,如今锤子的状况确实令人猜疑。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一年半亏损6.5亿元,对锤子科技而言的确是笔不小的数字,因为要想赚回6.5亿元,即使即将发布的T3手机每部都能赚200元,那也需要卖出325万台,但对一个连千元机年销量都不足100万台的手机厂商,要将旗舰机卖出300万台以上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因此,短期内就老罗已经不可能寄希望于依靠手机翻身了。

编辑:王蕊

关键词:罗永浩;乔布斯;UX;锤子;直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问答社区未来在哪?头条问答的答案是:内容+算法

回望2016年的5月,互联网圈的各种发布会一如前几个月一样轮流占据着大家的微信朋友圈。半年后的现在,国内问答社区中,带头大哥毫无疑问还是最老牌的知乎,但今日头条推出的「头条问答」,正在一步步成为一匹不容忽视的黑马。

2016-11-07 10:16:00

今日头条加入战局,欲依靠算法做问答社区最大黑马

毫无疑问,问答社区是近年来互联网科技领域最热门的方向之一,从国外Quora,到国内的知乎,无不受到大量的好评。于是,国内手上有资源或者寻求新的内容分发方式的互联网公司,都纷纷投身于问答,一时间,问答类的社区百花齐放。

2016-11-02 14:58:00

雷军罗永浩微博互动“基情”满满 到底为何?

近日,有网友曝出了罗永浩参加2012年小米新品发布会时的照片,当时罗永浩手持“我是米粉,我在现场”的牌子,在发布会场外特意拍照留念。实际上,早在2011年11月份,罗永浩就被邀去小米总部和雷军会面,罗永浩希望能够同小米建立合作关系,不过由于理念上的冲突,罗永浩萌生了自己做手机的想法。

2016-10-28 09: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