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每条罚款50万欧元 德国欲重拳打击Facebook假新闻

2016-12-19 09:29:00 来源:凤凰科技

  据外媒报道,上周,Facebook宣布将和第三方机构合作解决虚假新闻问题。不过,德国人可不信小扎嘴上那一套,他们认为Facebook无法自行解决这一问题。

  德国社民党主席托玛斯·奥伯曼(Thomas Oppermann)建议国家针对像Facebook这样的公司推出新的法律,要求它们在德国设立专门的办公室来打击虚假新闻和仇恨言论,这一办公室必须保持全天候运作。

  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立法机构正在考虑设立相关的罚款条款,如果Facebook及其它社交网络未能删除包含仇恨言论和虚假新闻在内的问题信息,那么德国方面将按照每条50万欧元(约合363万元人民币)向它们征收罚款。

  德国此举也是未雨绸缪,毕竟大选在即,它们也担心Facebook在德国充当大选的谣言机器影响大选最终结果。

  在遭到舆论影响大选的指控后,Facebook曾不止一次表示自己不是媒体公司,但现实是,社交网站上的20大假新闻阅读量可以直接秒杀20大真新闻。

  数据显示,德国Facebook用户仅为3680万人,这对于用户数接近20亿的Facebook来说只能算是很小的一部分,因此德国的新政并不会对Facebook造成沉重的打击。

编辑:马静

关键词:Facebook;罚款;德国;假新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德国:Facebook每条假新闻罚款50万欧元

Facebook针对其在美国大选中没有采取有效措施打击虚假新闻的指控,已经宣布将联手第三方调查机构加大打击力度,并推出了新的防范工具。虽然从字面上来看,这项新规针对的是所有社交媒体平台,但社会民主党议会主席Thomas Oppermann却在提供给《明镜周刊》的讲话中单独指出了Facebook。

2016-12-19 09:23:00

Facebook拟采用人工智能自动筛选不良直播视频

12月2日上午消息,Facebook公司应用型机器学习部主管华金·坎德拉(Joaquin Candela)说,该公司正在研究如何自动筛选视频流中的不良信息,逐渐运用人工智能(AI)对内容加以监控。

2016-12-02 10:13:00

Facebook在聊天应用中加入“吃豆人”游戏

Facebook周二推出了一项功能,使用户可以在Messenger平台上玩热门游戏,例如《吃豆人》和《太空入侵者》。Facebook曾表示,Messenger已有超过10亿用户,并成为全球三大应用之一。

2016-11-30 09: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