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流言揭秘:晚上睡觉,手机放床头对身体有危害吗?

2016-12-15 10:53:00 来源: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

  文章来源: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

  现在,每天临睡前,很多朋友都喜欢刷刷微博、刷刷微信、看看新闻、小说、听听歌、玩玩游戏……有人甚至不刷不看就睡不着,平时睡觉手机就会放在床头。殊不知,晚上睡觉不关机,还放在床头,对身体的危害还是挺大的。因为夜晚手机的铃声、灯光以及辐射都有可能会干扰我们的睡眠,进而影响身体健康。果真有这么严重吗?且听小编慢慢道来……

  总之,晚上睡觉把手机放在床头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如果想要睡个好觉,请将手机放在离你身体较远的地方;或者放在床尾的某些地方,比如凳子上等;又或者可以直接关机。而且,我们尽量不要用手机作为早晨起来的闹钟,这样也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爱自己,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时间久了,你会发现,其实,健康的养成,很简单。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睡觉;手机放;微信;身体健康;小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睡觉 既要睡好也要睡得健康

对于人体来说,睡眠是最为重要的恢复体能的方式。据环球网报道,大部分人认为,周末或节假日多睡一会儿回笼觉能缓解工作日的疲劳,然而事实也许并非如此。( 张茜 )  本文由北京市公安医院二部睡眠中心副主任、中国睡眠研究会信息科普部主任彭志平进行科学性把关。

2016-12-05 15:48:00

睡觉这件人生大事,既要睡好也要睡得健康

对于人体来说,睡眠是最为重要的恢复体能的方式。据环球网报道,大部分人认为,周末或节假日多睡一会儿回笼觉能缓解工作日的疲劳,然而事实也许并非如此。(张茜)  本文由北京市公安医院二部睡眠中心副主任、中国睡眠研究会信息科普部主任彭志平进行科学性把关。

2016-12-04 10:13:00

睡觉老做梦警惕3原因捣鬼 如何睡个好觉?

很多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老是睡不好,常常梦境连连,有时候甚至是被梦境惊醒,可是一闭眼又开始梦境不断。此时我们首先要注意的是身体调养,只有好的身体才能抵抗外界不良刺激,其次是心态的调养,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心理压力。

2016-08-17 10: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