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传英特尔将使用AMD图形技术 与英伟达协议将到期

2016-12-07 11:45:00 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游戏网站HardOCP主编凯尔·班尼特(Kyle Bennett)当地时间12月5日透露,AMD和英特尔签署了专利许可协议,英特尔将在显卡芯片中使用AMD的图形技术。英特尔与AMD签署专利许可协议合乎情理。首先,英特尔需要与AMD或英伟达中的一家签订专利交叉许可协议。2011年,英特尔与英伟达签订了专利交叉许可协议,该协议将于2017年3月31日到期。

  传英特尔许可AMD图形技术

  鉴于PC图形技术的复杂性,开发不侵犯AMD或英伟达专利的图形芯片是不可能的。

  其次,英特尔还可以把AMD的Radeon图形技术整合到CPU(中央处理器)中。不过,这意味着英特尔将在一项关键技术上依靠PC处理器市场上最大的竞争对手,这对英特尔来说是前所未有的。向英特尔提供更好的图形技术,将削弱AMD在PC处理器市场上的主要竞争优势。

  虽然过去10年英特尔图形技术有了长足进展,但仍然无法匹敌AMD和英伟达的先进图形技术。不过英特尔对图形技术越来越重视了,在Kaby Lake移动处理器中,用于图形和媒体处理的内核面积要大于CPU。

  当然,把图形技术许可给英特尔,AMD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将获得一笔不菲收入,为未来的图形技术开发筹集资金。英特尔支付给英伟达的专利许可费为每年2亿美元。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英特尔;图形技术;AMD;图形芯片;HardOCP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特尔任命罗伯特·斯旺为新CFO接替史密斯

英特尔周一宣布任命罗伯特·斯旺(Robert “Bob” Swan)为公司新任首席财务官(CFO),以接替原CFO史黛西·史密斯(Stacy Smith)在今年4月调任销售、制造和运营事务负责人后所留下的职位空缺。

2016-09-20 09:15:00

英特尔净利润同比增幅不敌高通

芯片巨头高通和英特尔昨日同期发布的财报显示,英特尔净利润大幅下滑,而高通却营收净利双丰收。据了解,英特尔的财报中计入了约14亿美元的重组费用,这也正是英特尔第二财季净利润下滑51%的主要原因。

2016-07-22 08:40:45

英特尔将裁员1.2万人 CEO仍涨薪遭员工质疑

英特尔大裁员CEO仍涨薪遭质疑,昨天记者了解到,已经启动一轮大规模裁员的英特尔,其CEO布莱恩科再奇被员工质疑,为何裁员背景下他的薪酬却仍在上涨。有员工问道,为何整个公司要通过裁员节约成本时,科再奇本人却仍在涨薪水。

2016-07-19 10: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