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微软新推出AI聊天机器人Zo:可能是小冰的外国姐妹

2016-12-06 15:21:00 来源:新浪科技


  微软发布了一款新型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人Zo.ai的预览图片,但到目前为止,它能回答的问题还很有限。

  目前Zo.ai发布在聊天软件Kik平台上,凡是Kik上的用户都可以与最新AI聊天机器人Zo.ai聊天。

  Zo是微软命运多舛的聊天机器人Tay.ai的换代产品,前者在今年年初推出后,用户反应说它的言语中不乏种族主义的仇恨倾向,遂被公司撤下平台。Zo口风很严,不谈政治相关话题。

  目前微软未透露何时将Zo机器人扩展到Skype及其他网络。

  Tay.ai是由微软和Bing团队一起研究创建的,服务对象设定是在18岁到24岁。稍早时候Bing团队曾为中国市场开发了对话机器人“小冰”。在微软将Tay下线之前,Tay曾在Twitter、Snapchat、Kik和GroupMe平台上线。

  今年九月,微软官方宣布成立一个联合AI研究集团,由执行副总裁沈向洋(Harry Shum)管辖。(斯眉)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微软;机器人;聊天;小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微软研究院:搜索框将在2027年消失 搜索无处不在

据外媒报道,微软雷德蒙德研究院副院长苏珊·杜麦斯(Susan Dumais)日前表示,到2027年时,搜索将变得无处不在,届时搜索框将消失。

2016-12-06 09:21:00

微软:2027年“搜索对话框”将彻底消失

微软总部研究院(雷德蒙德研究院)杰出科学家兼副院长苏珊·杜迈斯(Susan Dumais)日前表示,到2017年,当前人们普遍使用的“搜索对话框”将彻底消失,转而被“无处不在”的搜索形式所取代。

2016-12-06 09:17:00

微软计划在Windows 10系统中嵌入HomeHub功能

微软计划于2017至2018年间在Window 10系统中加入HomeHub功能,从而与谷歌推出的Google Home和亚马逊的Echo相抗衡。微软在智能家居领域落后了一大截,此举势将赶超亚马逊、谷歌和苹果,成为行业领跑者。

2016-12-05 16: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