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工信部部署清理整治网上改号软件

2016-12-06 09:14: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5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部署清理整治网上改号软件,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在网站、搜索引擎、手机应用软件商店、电商平台、社交平台等空间坚决阻断改号软件网上发布、搜索、传播、销售渠道,让非法改号软件“发不出、看不见、搜不到、下载不了”。

   工信部要求搜索引擎服务企业加强对网上改号软件的搜索屏蔽,对提供改号软件下载、售卖和使用信息的搜索结果予以删除,禁止改号软件通过搜索引擎在网上传播。手机应用软件商店服务企业要建立健全软件上架审核机制,严禁改号软件上架。同时,加强对既有应用软件的排查,发现改号软件立即让其下架,并将该款软件应用及其开发者列入黑名单。

   此外,工信部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建立改号软件的举报机制,并向社会公开举报渠道,对收到的举报应及时核查、处理和反馈,发现一个清除一个,坚决防止死灰复燃。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改号;工信;手机应用软件;软件下载;软件应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钱款被骗:清华教授系境外电话改号在国内落地

2015年12月,贵州省都匀市经济开发区建设局被犯罪分子冒充上海市检察院骗走1.17亿元(案件已破)。统计表明,当前电信诈骗犯罪已侵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受害者覆盖各个年龄段、各种职业。

2016-09-15 06:24:00

工信部清理改号 软件改号软件售卖下载已难觅行踪

下一步工信部将进一步加大清理力度、扩大清理范围,不断补充完善关键词屏蔽库和改号软件黑名单,坚持不懈打击改号软件。工信部还公布了通信诈骗改号软件社会监督举报电话为010-12321。

2016-05-06 08:27:00

工信部公布改号软件整顿成果:屏蔽搜索结果超1亿条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我国信息通信诈骗案件日益增多,诈骗手段和方式层出不穷,不法分子利用网上改号软件冒充公安、司法、通信、银行等部门实施电话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和人民财产安全。请拨打通信诈骗改号软件社会监督举报电话010-12321,欢迎全社会参与协力彻底铲除“电信诈骗”社会毒瘤。

2016-05-05 11: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