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滴滴与苏州市政府达成战略协议 将共建分享经济双创空间

2016-12-05 09: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3日,在2016中国(苏州)数字经济与创新发展大会上,苏州市政府宣布与滴滴出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依托滴滴平台大数据分析及资源整合能力,共同推进苏州市的创新创业和“互联网+交通”发展,实现分享经济在苏州的蓬勃壮大。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的内容,滴滴将和苏州市政府在苏州新区合作共建公司首批分享经济双创空间,推动制造业升级。

  此次合作中,滴滴将充分利用苏州得天独厚的制造业基础,设立专业化的制造业分享经济双创空间,与本地制造业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共建平台,孵化该领域的创新创业,扶持中小制造企业“互联网 +”,探索通过分享经济实现智能制造的路径。

  相关信息显示,苏州经济总量占江苏全省比重的 1/5,产业基础、开放水平、经济活力排在江苏前列。在这其中,传统制造业是苏州市经济发展的一张王牌。“互联网+制造业”的新经济业态正在成为牵引苏州产业转型的新动力。

  滴滴出行在分享经济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截至目前,滴滴平台上共有超过 1500万司机, 每日 峰值订单达到2000万。 当前 ,滴滴每天处理超过300TB数据,90亿次路径规划请求,130亿次地图定位。

  此外,滴滴还将于苏州市政府共同推动苏州市智慧交通的建设,探索“互联网 +公交”出行的新模式。 双方 将充分发挥滴滴平台大数据技术优势,优化提升公交效率。同时, 依托 强大的数据分析优势, 滴滴 将结合苏州市交管部门海量的交通数据,积极探索交通大数据共享模式。

  未来,滴滴将配合苏州市“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双方合作致力于共同推进分享经济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创业,形成实践分享经济的全国亮点;通过交通大数据共享和深入挖掘,促进“互联网 +交通”创新发展,便利市民美好出行。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战略协议;经济活力;经济总量;创新高;苏州市政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与广发银行签署3亿战略协议

(记者申明)近日,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简称协会)与广发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协会金融服务”体系将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计划为民族地区,为协会会员单位和医疗医药企事业科技带头人提供专项的金融服务。

2013-12-18 01:20:10

苏宁坚持融合战略发力年末市场

北京苏宁电器日前宣布,苏宁立水桥旗舰店和四季青桥超级店将于本月21日和28日相继开业。”  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认为,“苏宁此举将会对现有电子商务的发展产生巨大的冲击,这也或将成为实体店转型的另一个契机”。

2012-12-19 00:10:37

珠海与延安签署经济合作战略协议

记者张应昂 昨天,由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梁宏贤率领的延安市党政代表团在珠海考察,两市共同签署经济合作战略协议。延安市领导姚靖江、彭祖佑,珠海市副市长龙广艳参加座谈和签约。

2012-11-26 08: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