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你没有看错!刺猬也能用爪纹解锁iPhone手机

2016-11-23 16:47: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3日报道,近日,一段视频显示,刺猬的爪纹可以像人的指纹一样对iPhone手机解锁。安全专家向人们发出警示,指纹扫描识别可能并非我们想象的那样安全,黑客仍有可趁之机。

  通过一个非常可爱的视频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叫Sashimi的小刺猬成功地通过了触摸身份识别传感器的扫描,用它的小爪子对iPone 手机解锁,毫不费力地到达iPone的主页面,就好像人在操作一样。当然了,人也会在实验的过程中给予Sashimi一定的辅助,比如抱着它,轻轻地将它的爪子放在传感器上。但是,这个可爱的小家伙也给我们敲了个安全的警钟——通过指纹给手机或者电脑锁屏虽然方便,但是可能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安全。

  虽然用户可以利用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上带有“生物识别”——比如指纹识别、面部识别和虹膜识别功能的扫描仪来进行身份验证,登录到网络或者电子支付页面,但是黑客任然可以偷走你的指纹,或者指纹的数字显示。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Anil Jain表示:“可能我们对生物识别期望得太高的了,没有哪个安全系统是绝对安全的。”他曾经通过用一个机主电子合成的指纹,协助警方对机主手机进行解锁。

  此外,指纹也很容易留在你用过的水杯上,或者被收集在不同的数据库里。Jain 还提到了2015年美国联邦人事局数据库遭到网络袭击,数百万联邦雇员的信息,包括指纹被泄露一事。

  Jain表示:“越来越多的人用生物识别技术是件好事,因为它又给人提供了一个保障安全的途径,但是使用多重安保措施才是最好的防御办法。”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手机解锁;iPhone;生物识别;Jain;iPone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上找人为手机解锁 锁未解开反被骗1400元

近日晚上8点多,家住南京鼓楼区五塘村的居民汪女士,来到当地幕府山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找人给自己的苹果手机解锁,没想到,解锁没成功,反倒被骗子骗走1400元。

2016-07-05 16:31:00

女子网上找人为手机解锁 锁未解开反被骗1400元

近日晚上8点多,家住南京鼓楼区五塘村的居民汪女士,来到当地幕府山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找人给自己的苹果手机解锁,没想到,解锁没成功,反倒被骗子骗走1400元。

2016-07-04 09:46:00

女子修手机后疑遭黑客攻击 私密照外泄被胁交友

六盘水一女子手机维修不久后,就疑遭到黑客攻击。 据家住六盘水城区的蒋女士介绍,今年3月底,她的苹果手机掉入水中,就拿到当地一维修店进行维修。

2015-08-05 15:11:3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