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手机百度资讯流发挥技术优势助失踪儿童早日回家

2016-11-20 17: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今天是国际儿童日,这一旨在促进儿童保护、福利和教育的节日让儿童失踪问题再次进入公众视野,日前,手机百度资讯流正式接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手机百度将发挥6亿用户的平台优势及在行业内领先的技术优势,帮助更多的失踪儿童尽早回到亲人身边。

  据介绍,手机百度在获取儿童失踪信息后,将第一时间发送寻人资讯,儿童失踪位置周边的用户将同时接到相关的资讯内容。在孩子失踪的1小时内,以孩子失踪地点为中心,半径100公里以内的手机百度用户能够收到相关信息;2小时内,半径200公里以内的用户可以收到资讯;3小时内,手机百度资讯流下发半径扩大到300公里以内;3个小时以上,24小时以内,将下发到在半径500公里以内的用户。

1.jpg

2.jpg

3.jpg

  例如17日下午13时50分,手机百度APP发布了一条寻人消息:“儿童失踪:铜仁市思南县11岁女孩杨薇于17日07时走失”,一些重庆用户只要点击该条资讯,就可以进一步了解到孩子的失踪地点、失踪时间和负责该案的当地民警及其联系方式。据了解,当天手机百度资讯流总共下发了4条寻人信息,超过100万的相关地区的用户点击阅读。

4.jpg

  根据用户地理位置等信息对资讯进行精准下发,是手机百度资讯流产品的最大特点。截至今年10月,手机百度已经拥有6亿用户,手机百度资讯流的阅读量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内增长了20倍,其庞大的用户基础再加上实时性、精准性的下发机制,能够帮助公安机关充分利用24小时黄金解救时间。

  互联网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不仅方便我们的生活,在类似寻找儿童等领域同样能发挥极大优势,得到网友的广泛点赞。手机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技术和用户优势,帮助走失儿童等弱势群体,并将手机百度打造成一款能够更好的服务社会,传递更多温暖和关怀的暖心APP。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手机;资讯;失踪儿童;技术优势;寻人信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搭载满血版骁龙821处理器 一加手机3T海外发布

,今天凌晨一加手机在海外正式发布一加手机3T 。一加手机3T支持Dash极速闪充,通过5V4A的低压闪充技术提高充电功率,在单位时间内有效提升充电速度。由于成本的上升,这个一加手机3的升级版预计在2799元左右,比一加手机3贵了那么一点。

2016-11-16 11:42:00

低头族呈现低龄化趋势 手机已成幼儿哭闹时安抚剂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这样一个段子,在网络世界引发持续共鸣。

2016-11-07 13:19:00

三星S6也炸了 云南男子双眼被烧伤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29日,云南楚雄姚安县的郭先生的三星s6手机也发生了爆炸,而且还把眼睛给烧伤了,一起了解一下。楚雄复明眼科医院医生 周立静:眼睑的皮肤,还有睫毛全部烧伤了,还有结膜,眼表面还有烧焦的异物。

2016-10-31 16: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