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艾媒发布Q3外卖市场研究报告:将迎来赢者通吃阶段

2016-11-16 09: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近日,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2016 Q3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专题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活跃用户分布方面,美团外卖排名首位占比38.2%,饿了么居于第二,占比33.9%,第三位是百度外卖,占比19.3%。

  报告指出,随着中国外卖餐饮市场不断成熟,用户网上订餐习惯基本养成。在细分市场竞争方面,白领群体、学生群体细分市场内占比相对稳定,社区群体尚有挖掘与竞争空间。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经过2014、2015年的补贴圈地时代,已走向比拼用户体验、送餐速度及品牌建设等各方面综合运营能力阶段。

  作为覆盖线上线下的长链条复杂业务,外卖配送流程呈现“环环相扣”的特点,线上线下互动不能存在短板,任何一个环节的问题都会影响整体效率。2016Q3美团外卖活跃用户占比达到38.2%,领跑在线订餐市场,正是在“外卖”、“配送”两个环节有效展开了精细化管理和运营,从而实现“双轮驱动”的高效运转。

  第三季度,各平台在推动外卖准时送达提升用户体验的基础上,纷纷进行O2O合作新尝试。华润旗下华润创业联和基金战略投资美团点评,华润旗下零售门店集体入驻美团外卖,美团点评进一步提升深入行业能力;饿了么宣布“准时达”业务上线,进一步提升外卖O2O平台之间竞争;百度外卖与顺丰展开合作,提升高峰时段配送效率。

  艾媒分析师表示,未来,在线餐饮外卖市场或将迎来赢者通吃、确立巨头的阶段。深入行业上下游及O2O生态建设将成为在线餐饮外卖市场下一阶段发展方向。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外卖;美团;占比;首位;市场研究报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卖食品安全依然堪忧 餐食里出现肉蛆

外卖食品安全依然堪忧 餐食里出现肉蛆,中国消费者协会11月10日通报了2016年网络外卖订餐服务体验式调查结果,调查表明,线下送餐服务及送餐质量问题突出,个别商家的餐食里出现肉蛆、毛发等异物,饿了么外卖平台依然存在无资质商家。

2016-11-11 09:06:00

中消协开展外卖订餐调查 个别餐食存在异物

一段时间以来,媒体披露出一些网络外卖订餐服务企业,存在用厕所洗手池洗菜、一次性餐盒重复使用、假证黑店平台订餐等问题,引发了消费者对网络外卖订餐服务质量的担忧,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在7月-9月开展了网络外卖订餐服务体验式调查活动。

2016-11-10 12:33:00

外卖小哥离开不到2分钟 餐食被男子偷走

随着手机订餐软件越来越方便,每天大街上随处可见外卖小哥忙碌的身影。外卖送餐员徐师傅说:“我昨天中午在里面去取餐食,就进去了一下,出来就发现保温盒里面还有4份客人定的餐不见了,价值100多块钱。

2016-10-22 16: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