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英特尔投资2.5亿美元进军自动驾驶市场

2016-11-16 09:34:00 来源:凤凰网

  英特尔又看上了自动驾驶市场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处在转型期的英特尔最近业务相当繁忙,除了要稳住自己在芯片行业的固有优势,它们还频繁跨界,试图在VR、无人机等领域找到新的突破口,现在英特尔又要瞄准自动驾驶汽车了。

  本周二,英特尔CEO布莱恩·克兰尼克(Brian Krzanich)在洛杉矶车展上表示,公司旗下的投资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投入2.5亿美元“将全自动驾驶变成现实。”

  具体来说,英特尔将主要关注交通运输领域的物联网创新,在提升安全和效率的同时,降低成本和风险。同时,英特尔还会利用手上的数据技术让自动驾驶变得更加可靠。

  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成了全球各大科技公司追逐的新增长点,对英特尔来说,能让汽车变得更聪明可以为其开拓更多新用户。

  作为特斯拉的芯片供应商,英伟达就受益颇多,而高通为了在自动驾驶领域布局,也刚刚花390亿美元收购了汽车芯片供应商恩智浦(NXP)。如果英特尔再错过这一市场,恐怕下场比错过智能手机市场还要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特尔现在已经有测试车队上路了,眼下该车队共有30辆测试车,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增加至49辆。(编译/吕佳辉)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自动驾驶;英特尔投资;跨界;测试车;芯片供应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本将在首都高速公路测试自动驾驶 实现商业化

日本将在首都高速公路测试自动驾驶 实现商业化,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府本月15日宣布,将从2017年9月前后至2019年3月在首都高速公路及普通道路等上开展汽车自动驾驶系统的大规模实证试验。日本内阁府表示“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向世界宣传卓越的尖端技术,将加快自动驾驶的商用化”。

2016-11-15 16:43:00

自动驾驶持续升温

就目前来讲,科技巨头苹果和谷歌并不打算建立工厂来生产汽车,而主要依赖于其自主研发的软件。这些科技公司没有忙于整车的制造,进而传统汽车制造商的主导地位还没有产生倾斜。

2016-10-26 09:16:00

用5000人民币实现自动驾驶?澳大利亚一男子做到了

住在墨尔本的Keran McKenzie有一辆福特Focus,平时没事就爱开出去溜达溜达。McKenzie随后在车内安上了一个核心处理器以连接引擎和探测系统,方便在车内随时监控自动驾驶状况以防不测。

2016-10-20 16: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