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浪潮集团与美国思科合资公司正式投入运营

2016-11-11 18:47: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1月11日专电(记者王志)11日,科技企业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思科公司共同宣布,注册资本1亿美元的合资公司——浪潮思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山东济南正式投入运营,将致力于提供先进的网络产品和技术,并在中国网络人才聚集地投入建设网络研发中心。

  据了解,思科公司是美国网络和信息技术的全球领先企业,浪潮集团则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在2015年9月举行的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上,浪潮集团与美国思科签署成立合资公司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经过一年多的组建,此次合资公司正式投入运营。

  根据浪潮集团与美国思科签署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同和合资公司的章程,其中浪潮占股51%、思科占股49%。合资公司将利用思科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和实践,并结合中国市场需求,为用户提供先进、可靠的网络产品和技术。

  据介绍,双方合资公司将遵循中国研发、中国制造、中国服务及中国本土定制化四个原则来实现自主可控,未来将抓住以SDN为代表的新一代网络技术发展机遇,加大网络产品技术的研发,为市场带来包括IT基础设施、云计算、数据中心、智慧城市和大数据等在内的领先技术服务。目前,第一阶段的产品上市计划已经启动,预计在2017年正式推向市场。

  同时,浪潮集团与美国思科合资公司将在研发队伍和研发中心建设方面加大投入,将在中国网络人才聚集地投入建设网络研发中心,面向关键核心网络技术及网络应用软件投入人力研发。

  据介绍,双方合资公司项目将成为浪潮“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完善浪潮云数据中心产品线,提升浪潮构建完整云数据中心的能力,同时也是思科在中国业务的有益补充。            

编辑:王蕊

关键词:合资公司;浪潮集团;思科公司;投入运营;思科网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媒:伊拉克拟与中国企业成立合资公司卖原油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22日报道,知情人士称,伊拉克正在就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建立石油营销合资公司进行谈判。报道称,在油价大跌之际,伊拉克正采取措施应对来自伊朗的竞争。合资公司将负责向中国市场营销伊拉克原油。

2015-12-24 01:40:35

神州信息与OKI设立合资公司:开拓中国ATM市场

光明网IT频道10月28日电,神州信息(股票代码:000555.SZ)与日本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OKI)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合资公司将为客户提供更多技术领先、安全、创新的ATM产品,更好地服务银行客户,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自助服务需求。

2015-10-28 19:20:32

浪潮与思科合资公司开业并正式投入运营

2016-11-11 15: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