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乐视网否认欠款 贾跃亭上阵反击微信截图事件

2016-11-09 09:21:00 来源:京华时报

  乐视近日因欠钱风波、股价大跌、贾跃亭内部信等事件而深陷舆论漩涡。针对近期的“欠款被拒货”等传闻,乐视网昨晚发公告称,有人刻意将上市公司与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混为一谈,误导投资者。公司目前运营一切正常,并未出现所谓拖欠供应商款项事件。

  这几天,业内传出“乐视欠供应商100多亿元,已经被拒绝供货。为了保证随后的电动汽车工厂顺利开工,乐视甚至开始使用缓发员工工资,停止出货用户全款预购的手机来筹集现金流。”等传言。受此影响,乐视网的股价连续四天下跌。

  对此,乐视网昨天晚间发布公告称,个别媒体刻意将上市公司与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混为一谈,用错误的逻辑影响投资者情绪,误导投资者,并杜撰和污蔑乐视美国发布会受到海外媒体质疑,这些说法存在明显失实。乐视网表示,公司目前运营一切正常,各业务线与供应商均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未出现所谓的拖欠供应商款项事件,更没有缓发员工工资、停止出货来筹集现金流的情况。

  公告称,乐视可分为上市公司(乐视网)、非上市公司(LeEcoGlobal)、汽车生态三个大体系。乐视网财务状况稳定,目前高速健康发展。上市公司乐视网前三季度营收168亿,较去年实现翻倍增长,旗下内容、大屏以及乐视云三大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

  乐视网股价止跌回升

  自从拖欠供应商巨额货款的消息传出后,乐视网的股价应声急挫,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内连续暴跌。继11月2日、4日闪崩7%、2.26%之后,本周首个交易日(11月7日)又跌去4.86%,收报37.85元。该价格较其定增价45.01元下跌15.9%,令参与定增的数家公募基金和牛散产生数亿元浮亏。

  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后,乐视网股价累计下挫14.6%,市值蒸发超过百亿元。

  不过,昨天,乐视网的股价开始震荡上行,盘中一度涨近4%,截至收盘,乐视网报38.99元,上涨了3.01%。

  有私募人士认为,乐视网当下如果能够稳定住公司的股价,对于其挺过这一关十分重要。但该人士还表示,纵然乐视网挺过了这一关,在公司管理及战略选择方面也要做出改变。

  贾跃亭回应微信截图事件

  资金链传闻愈演愈烈,更是直接导致了乐视与小米的隔空大战。

  11月7日,“乐视生态”官方微博曝光了一张小米董事长雷军与他人对话的微信截图,截图中有“雷军”对乐视资金链事件的评价。尽管截图的真实性没有得到证实,但乐视还是给予了激烈的反应。昨天,乐视CEO贾跃亭亲自上阵,在微博上对微信截图事件表态:“如此下作”“我一笑而过”。

  同一天,乐视全球副总裁许长虹在公开场合就乐视资金困境、裁员问题等话题进行了回答。

  对于乐视资金链等问题,乐视全球副总裁许长虹昨天强调,贾跃亭此前的公开信并不是在讲“乐视的发展可持续或不可持续”的问题,而是在探讨“如何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跟世界上任何一个成熟的公司一样,在成长过程中一定会经历这样一个周期,即如何在发展与财务之间取得平衡。”许长虹说,“这封公开信就是公司老板对投资人的一个态度表达。”记者施志军

编辑:王蕊

关键词:乐视网;截图;微信;公募基金;欠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乐视网公告否认拖欠货款 称公司运营一切正常

公告称,有报道刻意将上市公司与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混为一谈。公告称,这是对乐视生态的不了解,乐视网只是一家上市公司,并且拥有乐视视频、乐视云、超级电视这些实打实的业务,发展稳健。

2016-11-09 09:05:00

乐视网市值4天蒸发128亿元 供货商纷纷撇关系

近期乐视的资金问题备受资本市场关注,就在昨天,乐视控股CEO贾跃亭发布了一封致全体员工信。面对传闻说乐视拖欠供应商货款的问题,刘弘回应,电视供应链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也没有任何欠款。

2016-11-08 09:14:00

乐视网市值蒸发百亿

随着对乐视网资金链质疑的持续发酵,市场给出的整体反馈仍是“卖出”。乐视网连续4个交易日蒸发了约128亿元的市值。

2016-11-08 09: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