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途牛宣布成为集团化公司 业务拆分为旅游度假和金融

2016-11-08 21:06:00 来源:央广网

  118日,“一路之上——途牛十周年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办,途牛旅游网总裁严海锋透露,接下来途牛集团化发展的目的在于服务机票、酒店、金融、影视、婚庆等新业务板块增长。

  发布会上,途牛宣布将成为集团化公司,业务将拆分为旅游度假子公司和金融科技子公司两大板块。严海锋透露,接下来途牛集团化发展的目的在于服务机票、酒店、金融、影视、婚庆等新业务板块的高速增长。

  在严海锋看来,多样化的客户需求正驱动旅游产业链改变。“以往机票客户主要以商旅和出差为目的,但是现在机票市场、酒店市场增长的驱动力有很大比例是由休闲游客户贡献的。这是一个新的机会。”

  途牛从去年开始加大了在机票酒店市场的投入,希望能抓住这个新的机会满足休闲旅游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打包产品及更多碎片化产品,提升用户体验。

  2016年初,途牛进一步将机票和酒店的供应链端能力开放,与合作商共享途牛的流量和产品整合优势,重点打造“+X”旅游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更多丰富化、个性化的产品。

  712日,途牛宣布正式进军在线机票、酒店预订市场。在直客频道和“机+X”打包产品的共同带动下,截至2016年二季度,途牛机票交易额为去年同期的11倍。与此同时,途牛酒店依托途牛在线休闲旅游优势,整合“酒+X”打包产品,推出“酒店+机票”、“酒店+火车票”、“酒店+目的地产品”等休闲旅游打包产品,截至2016年第二季度,途牛酒店交易额为去年同期的8倍。

  “未来品类拓展的可能性不仅仅体现在旅游上,旅游相关品类也会越来越多,只要能够满足客户需求,能够围绕核心资产服务客户的相似消费需求,我们都会去延伸。”严海锋表示,除了机票酒店品类,途牛还在金融、影视、通信、婚庆等领域表现出持续高速增长的潜力,体现出较强的产业链纵深挖掘能力和多行业资源整合能力,将旅游度假与其他品类通过集团化形式发展,将更好地促进这些新业务的长远发展。

  “途牛深耕在线休闲旅游市场10年,已经做到了行业第一;通过有远见的差异化发展,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未来,通过集团化发展,途牛的成熟业务及创新业务都将获得更有深度和广度的发展空间。于敦德表示。

编辑:王蕊

关键词:途牛;旅游度假;严海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途牛称携程盗用途牛定制歌曲 携程:不想回应

在线旅游公司途牛网眼下正在和自己的同行携程打一场口水仗,而起因则是周杰伦的一首歌。

2016-07-15 16:56:00

途牛重拳出击在线机酒市场 周杰伦担任首席产品官

7月12日,“真的说走就走,就在途牛机酒——2016途牛机票酒店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办。

2016-07-13 09:20:00

途牛出击在线机酒市场 新一轮竞争正兴起

正式对外宣布全面进军在线机票、酒店预订市场,对标携程。与机票紧密相连的酒店行业存在的痛点也不少,对此,途牛酒店事业部总经理俞轩则表示,2016年途牛酒店将致力于高端度假酒店预订的全面升级。

2016-07-13 09: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