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马云称会考虑蚂蚁金服赴港上市 前提是香港改革上市规则

2016-11-04 08:47:00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香港必须对其上市规则进行改革,借此吸引新经济产业,保持竞争能力,并继续保持金融中心的地位。只要香港做好准备,会考虑让持有支付宝的蚂蚁金服赴港上市,但并不是一个必然的结果。

  马云表示,香港现时的上市规则是几十年的设计,适合地产商、银行、金融机构计传统零售商,但上市规则与初创企业以及新业务企业并不相关。他还指出,目前香港缺乏的是创新精神,这种精神阻碍了香港实现成为亚洲金融中心的目标。但是如果香港继续推进改革,他相信香港仍然可以保持金融中心的地位。

  对于蚂蚁金服是否会赴港上市,马云表示,蚂蚁金服的IPO主要是为了其扩张提供资金,问题是香港的监管框架是否适合从事金融科技的公司。马云称,“只有我们认为这座城市已经准备好了,我们才会在香港上市。”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上市规则;马云;支付宝;香港上市;蚂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豁免难行 阿里巴巴无缘赴港第二上市

尽管在美国已经确定交易所和上市代码,阿里巴巴和香港之间的“恩爱情仇”还未终结。陈翊庭认为,根据《上市规则》第2.04条,港交所理论上可向个别上市申请人授予任何豁免,只要监管机构允许,即可以用特批方式放行。

2014-07-04 08:20:00

阿里巴巴 他乡上市为哪般

一年多来,有关阿里巴巴在哪上市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如今,终成定局。

2014-05-08 07:30:00

阿里巴巴赴美上市 李小加吁改革香港上市规则

英国《金融时报》4月7日刊文报道,近日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阿里巴巴(Alibaba)绕开香港,选择赴美上市,由此引发了关于香港是否修改其上市规则的大辩论。文章报道称,香港股市运营商主管李小加(Charles Li)支持改革香港现有上市规则,并对香港承诺的“同股同权”原则表示质疑。

2014-04-09 10:30: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