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联想集团移动业务再换帅 乔健接任

2016-11-04 08:45:00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杨元庆发布公开信宣布,原联想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乔健将接替陈旭东,出任联想移动中国业务负责人、移动业务集团联席总裁。陈旭东将担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全球服务业务。

  公开信息显示,乔健自1990年毕业后,就加入到联想集团工作,并先后在秘书、销售、市场、人力资源、战略岗位任职。此后,乔健开始负责联想全球人力资源。

  去年6月,神奇工场原CEO陈旭东接替刘军的岗位,负责整个移动业务。杨元庆对联想移动业务团队之前的表现提出批评称,“我去年跟你们说了几次,要醒一醒,我甚至还说了你们拿榔头敲都敲不醒,你们太慢了,在错失机会。”

  当初选择陈旭东负责联想移动业务,杨元庆曾表示,陈旭东拥有经验、能力,还有着开放的心态等,能够拥抱互联网。

  今年3月,联想集团重组了四大集团,并进行一系列人事调整。其中,任命陈旭东和艾玛尔-伦奎塞恩为MBG联席总裁,向杨元庆汇报。

  昨天,联想还宣布了三位高管任命,芮勇出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TO,KirkSkaugen担任执行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业务集团总裁,LauraQuatela担任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

  联想方面表示,芮勇、Kirl和Laura的加盟,将加强联想在人工智能、数据中心业务及法务领域的领导力。(记者施志军)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联想集团;移动业务;陈旭东;MBG;业务团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联想集团第二财季营收112亿美元 净利1.57亿美元

11月3日下午消息,联想集团(00992.HK)发布财报,其截至2016年9月30日止的三个月内,在第二季度,联想集团收入为 112 亿美元,同比下跌8%﹔集团除税前溢利为 1.68 亿美元﹔ 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 1.57 亿美元 ,去年同期为亏损7.14亿美元。在截至2016年9月30日止六个月,联想集团的综合收入同比下跌7%,或按固定汇率同比下 跌5%,至212.87亿美元。

2016-11-03 16:39:00

联想集团将在兰投资建设科技城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海燕赴北京考察联想集团,与联想科技城投资建设委员会主席、联想集团联科智慧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俞兵座谈,就加快推进兰州联想科技城项目进行了交流。

2016-08-18 00:00:34

联想召开2016科技创新大会 携全新模块手机反击市场

大会期间,联想提出要成为更加以用户为中心的公司,实现设备和云的深度整合,并强调了联想未来科技的三大支柱:设备创新、设备+云的连接、以及云基础设施。

2016-06-10 09: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