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商务部:严打双11期间网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问题

2016-11-02 17: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社发 陈骥旻 摄 

  中新网11月2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日表示,每年“双11”期间,国内大批网络零售商集中开展各种促销活动,对于可能出现的网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问题,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网络交易平台的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11月2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回应了媒体关切的问题。

  有记者提问称,今年“双11”即将到来,各大电商平台已经开始预售等各种促销活动。请问商务部针对去年“双11”期间出现的网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以及虚假折扣、虚标原价、误导宣传、延迟送货等不规范问题,是否有应对方案?

  沈丹阳称,每年“双11”期间,国内大批网络零售商集中开展各种促销活动,已成为电子商务行业的年度盛事,社会广泛关注。

  对于可能出现的网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问题,商务部根据今年初印发的《2016年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要求,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网络交易平台的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商务部还制定了执法协作和联合执法行动方案,将积极推进区域间、部门间执法协作。

  对于网络零售商在促销方式、规模、范围、幅度等方面可能产生的促销行为规范问题,商务部会同发展改革委、工商总局等部门,也提前做了研究,有关部门将采取必要的监管行动。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假冒伪劣商品;商务部新闻;网上销售;双11;促销活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滑县:3·15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河南滑县:3·15销毁假冒伪劣商品,(王子瑞 杨勇 摄影报道)   3月15日,河南省滑县工商局对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予以销毁。(王子瑞 杨勇 摄影报道)  3月15日,河南省滑县工商局对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予以销毁。

2016-03-17 10:10:00

广东销毁4.6万件假名牌 维护“中国制造”海外形象

广东省黄埔检验检疫局9月25日在黄埔一无害化处理厂内,集中销毁了约4.6万件出口假冒伪劣商品。

2015-09-26 13:03:00

打击假冒伪劣 古人不手软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质量技术监督领域民生话题,投诉与建议等与市民“零距离”沟通。”  这条法律规定:一、明知脯肉有毒时,卖者应当立刻焚毁变质食品,违者打九十大板。

2015-03-20 08: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