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不为别的,为了Apple TV 苹果就该收Netflix

2016-11-01 09:45:00 来源:大河网

  上周,苹果公司最终展示了自己的一项宏伟计划——让用户用全新的方式收看电视。按照计划,苹果将推出新Apple TV应用,将用户所有的电视剧和电影整合到某一个地方,进而按照用户的建议,让用户按需点播观看。

  这个观点非常有效。苹果认为,应用才是电视行业的未来,并相信用户最终会独立地订阅Netflix、HBO、Showtime、Hulu以及其它视频供应商的服务。当然,或许有些用户已经这样做了。

  如果按照此前的订阅方式,那么,用户要想观看视频内容,必须查找不同的界面和菜单,此举的确让人感到麻烦。因此,苹果将通过推出名为“TV”的应用来帮助用户解决这些问题,这种应用不仅可以在用户的Apple TV上起作用,而且也可以在用户的iPhone或iPad等设备上发挥作用。

  苹果的TV应用将给用户提供一个地方,以此发现新的观看视频内容。除此之外,这款应用还可以让用户在观看中断之后,再从中断的地方接着观看后续内容,另外还可以让用户购买从iTune购买一些视频内容。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上周声称,“在同一个地方,可以让用户观看所有的电视内容。”

  通过苹果的TV应用,用户将能够看到苹果在Apple TV方面的雄心壮志——就是给用户提供便捷的搜索、浏览和建议平台,从而尽可能快的给用户提供合适的内容。

  面临的问题

  但是,苹果的计划也可能面临一个大问题——Netflix和亚马逊可能会带来一些障碍,不会把视频内容整合到苹果的TV应用上。目前,这两家公司都不是苹果新TV应用计划中的一部分。

  Netflix此前曾向BI表示,该公司仍在评估这种合作机遇,目前看来,可能会对苹果产生特别的打击。

  那么,Netflix为何如此谨慎呢?对此,市场研究机构Stratechery的分析师本·汤普森(Ben Thompson)进行了如下解释:“苹果希望建立一个地方,让用户可以观看来自各方的所有视频内容,这一愿望可能无法吸引Netflix的参与,因为Netflix本身就是要成为独立的内容供应商,而且,Netflix的竞争对手HBO也可能不会与苹果合作。苹果的计划将直接与Netflix目前实施的战略形成对抗,因为Netflix正在通过提供超级的客户体验来强化与用户的关系。”

  Netflix与用户之间的直接合作关系非常有价值,因而该公司不会放弃目前的一系列举措。苹果的问题就是,如果没有Netflix(以及亚马逊)的支持,那么TV应用就将失去很大的光彩。从目前的电视行业的发展前景来看,如果没有Netflix和亚马逊这两大巨头的支持,那么你将无法提供一个“完整的电视体验”。

  这当然是苹果面临的一大困境。汤普森提及了苹果在音乐产业领域内的统治地位,但电视行业却大为不同,需要苹果下一番功夫。

  汤普森表示,“事实上,苹果的高管似乎仍沉浸在iPod/iTunes时代。”但是,Apple TV却是迥然不同的盒子,而Netflix也早已能够将自己的内容投放到自己的应用之中。按照汤普森的说法,另一个对苹果不幸的消息就是,“销售硬件还将难以产生巨大的优势。”

  这就是汤普森为何力荐苹果收购Netflix的原因所在。

  汤普森表示,“如果苹果想要正常获得终端用户的支持,那么就需要购买一些力量,也就是说,苹果应当收购Netflix。”

  本月初,另一家分析机构Bernstein的分析师也认为,苹果能够利用Netflix来打造亚马逊Prime的竞争对手,并将苹果从一个交易业务模式进化为用户订阅模式。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苹果都应当支付重金来收购Netflix,当然,Netflix可能无意将自己抛售出去。但是,如果没有Netflix和亚马逊的支持,苹果目前的战略仍不足以征服电视行业的用户。

  没错,苹果要想让宏伟计划成为现实,的确需要采取一些措施。(编译/金全)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Netflix;tv;苹果首席;Apple;iPad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彭博新闻社:争当中国Netflix BAT三巨头重金豪赌流媒体市场

”  10月17日,爱奇艺首席执行官龚宇在上海表示,爱奇艺的重点是购买和制作能产生上亿播放量的网络电视剧。腾讯将成本上扬归咎于和视频内容有关的支出,阿里巴巴则表示费用支出主要来自与新整合业务相关的支出,包括视频网站优酷土豆。

2016-10-27 10:13:00

Netflix出收视 怪奇物语大热+纸牌屋倒数

Netflix出收视 怪奇物语大热+纸牌屋倒数,Netflix也出收看数字了(非官方),有市场调研公司使用最新的高端技术统计出了结果。《欢乐再满屋》《女子监狱》《夜魔侠》《制造杀人犯》等也收视不俗。这次统计包括的别的剧集有:口碑极佳的纪录片《制造杀人犯》(1335万)、《夜魔侠》第2季(也是1335万)、《杰西卡·琼斯》第1季(626万)、《我本坚强》第2季(608万)、《牧场趣事》(601万)。

2016-08-27 09:18:00

尽管阿里否认收购Netflix 但资本市场却希望这是真的

8月6日有外国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已经否认了此前某财经媒体的报道,该报道表示阿里巴巴有意愿对美国流媒体视频服务商Netflix提出收购要约,但随后阿里巴巴集团某发言人很快对MarketWatch否认了这件事。

2016-08-13 10:40:2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