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新媒体青年领袖峰会在广州举行

2016-10-29 21:47:00 来源:央广网

2016中俄网络媒体论坛 摄影/贾斯曼

  央广网广州10月29日消息  10月29日,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新媒体青年领袖峰会在广州市天河区召开。本次论坛由中俄媒体交流年中方组委会秘书处、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指导,中国日报网主办,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和广播协办。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中俄网络新媒体国际发展与合作”,中国日报社副社长康兵、俄罗斯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副部长沃林、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卢岚、中俄主流网络媒体代表、中方相关部门领导及中俄两国媒体记者等150多名嘉宾代表齐聚广州,共同探讨互联网新形势下两国网络媒体的发展与合作。

 

中国日报社副社长康兵开幕式致辞 摄影/贾斯曼

  中国日报社副社长康兵开幕式致辞,欢迎中俄两国媒体代表团到来,并高度肯定了此次论坛的重要意义。他表示,迅速发展的新媒体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跨文化传播,具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深厚的层次。“近年来,中国日报与俄罗斯媒体展开了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希望未来能在传播手段创新应用、人员交往、联合策划、内容互换等方面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正能量。”康兵说。

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副部长沃林发表讲话 摄影/贾斯曼

  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副部长阿列克谢·沃林指出,新媒体在迅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新挑战和风险,愿中俄两国媒体可以在传播内容、传播受众以及媒体安全等方面相互学习和切磋。他表示,中俄两国在书籍、影视等领域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中俄媒体双方继续加强合作。

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亚历山大·普罗斯维尔金发表讲话 摄影/贾斯曼

  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亚历山大·普罗斯维尔金表示,中俄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尤其是在文化、教育、旅游领域的合作水平日益深入,中俄两国已经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国家年活动。两国媒体合作是双边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中俄双方扩大交融互动,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共同提升中俄网络媒体国际话语权与影响力。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发表讲话 摄影/贾斯曼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对中俄两国新媒体合作提出了建议,包括:建立两国媒体重大活动的融媒体跨国报道合作机制、互为资源互为平台、拓展新媒体领域合作交流等。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副总编辑伍刚主持中俄网络媒体论坛第一场分论坛 摄影/贾斯曼

  下午的互动讨论环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副总编辑伍刚与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和广播联合对外广播部主任安东·阿尼西莫夫分别主持了“中俄网络新媒体的合作与发展”和“技术驱动下的传统产业变革”两个分论坛,中俄两国媒体嘉宾均表示,推动两国媒体合作是大家的共同愿望,期待今后开展多形式的媒体交往和技术交流。

  2016至2017年为“中俄媒体交流年”。本次论坛是“中俄媒体交流年”重点项目之一,中俄两国媒体代表此次齐聚广州,旨在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共同讲好中俄故事,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发展营造和谐友好的氛围,为互联互通作出新贡献。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中俄网络媒体论坛;广州;中俄新媒体青年领袖峰会;中俄媒体交流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UC浏览器海外布局成果丰硕 期待与俄深度合作

10月28日下午,中俄网络媒体联合采访团来到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UC广州总部参观,中俄采访团听取了UC浏览器在全球市场的布局以及在俄市场的发展情况,并与UC国际进行了业务与合作交流探讨。

2016-10-28 17:49:00

广州白云机场:一乘客打开飞机应急滑梯 被处以行政拘留13天

10月28日中午1点左右,白云机场一航班在下客过程中,有旅客打开了飞机应急滑梯, 直接导致后续航班调换飞机执行。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机场公安机关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3日。

2016-10-29 22:15:00

广州:快递等行业可使用符合规定的电动三轮车配送

近日,《广州市非机动车和摩托车管理规定(草案修改建议稿)》提至广州市人大会议进行二次审议,共10条修改意见,若干新增内容。其中,禁止电动车在道路行驶这一条会有变化,预备给快递业开条"道"。

2016-10-28 10: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