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第三季度手机出货量:中国厂商疯狂 前6强独揽3席

2016-10-24 10:34:00 来源:环球网

  近日,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官网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延续第二季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逐渐回温的态势,以及中国品牌出货持续高度成长,2016年第三季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维持强劲成长动能,生产数量约3.5亿部,季成长高达10.4%,创今年新高。

  从全球市场来看,前六名分别为三星、苹果、华为、OPPO、LG、vivo,其市场份额分别为22.3%、12.9%、9.1%、6.1%、5.7%和5.2%,其他厂商则在Others一类,共占38.7%。相比于上一季度,三星、苹果的市场份额均有2%左右的下滑,而华为和LG持平,但是OPPO和vivo则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涨幅甚至超过20%。

  VIVO三季度全球份额为5.2%,排名第六位。VIVO原属于步步高的子型号,后来该品牌独立运营,凭借在中国强大的线下实力和大肆的广告宣传,VIVO已经成为中国第三大手机品牌。同时,VIVO手机也进入了印度、泰国、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和菲律宾等国市场。

  OPPO排名第四位,三季度占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总份额的6.1%。OPPO的成功与VIVO类似,也是凭借全方位的广告投放与遍布全国的线下销售渠道,从而实现了今年在销量数据上大幅度增长。目前OPPO是国内销量第二的智能手机品牌,全球份额较第二季度上涨了0.5个百分点。

  华为排名第三位,份额为9.1%。华为是中国销量第一的智能手机品牌,且第三季度手机出货量较第二季度上涨幅度超过10%,但由于华为旗舰手机P9在中国其他智能手机品牌的夹击下销量不如预期,所以相较于第二季度,华为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下降了0.1个百分点。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vivo;手机出货量;智能手机;华为;OPPO

说两句

相关阅读

vivo与高通达成协议 专利部署成国产手机厂商必修课

8月8日,美国高通公司与中国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vivo)宣布达成了新的3G和4G中国专利许可协议。 据了解,vivo和高通是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多年来的合作伙伴,此次vivo和高通签订3G和4G专利许可协议后,将有助于vivo进一步展开产品创新。

2016-08-11 17:04:00

前7月中国市场卖出3亿部手机 国产品牌占九成

(记者 刘育英)中国手机市场正在经历新一轮洗牌,本土手机品牌已占到国内市场的九成左右份额,而苹果、三星则出现下滑。1-7月,国产手机品牌出货量2.73亿部,同比增长18.7%,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89.7%;国产品牌上市新机型860款,同比下降6.2%,占同期国内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95.6%。

2016-08-10 19:50:25

vivo X7/ X7Plus正式发布 7月7日多渠道发售

6月30日,vivo为我们带来了其旗下最经典的X系列的新品——1600万柔光自拍X7 &X7Plus,售价为2498元。冯磊说,vivo一直坚守以消费者为导向的产品初心,产品的核心理念就是坚持消费者导向,vivo X7 &X7Plus就是vivo坚守产品初心的又一次践行。

2016-07-01 17:11: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