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张高丽现身北京“双创周”点赞百度技术创新

2016-10-15 10: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视察了2016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参观了主题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成果展,并高度赞扬了百度等参展企业在创业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
  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张高丽在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陪同下参观了百度展台,现场听取了百度无人驾驶汽车、百度大脑、百度云等百度创新项目成果的介绍,及百度在大众创业领域所做的工作。
  
  张高丽在现场听取百度总裁张亚勤的汇报
  

 

  

    百度此次展示了包括百度大脑、无人车和百度云等在内的一系列创新创业成果
  在无人车展台,张亚勤向张高丽介绍了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在技术储备、路测实况、行业突破等方面的进展,并现场演示了车上64线激光雷达现场扫描周围环境所展示的实时“点云图”。随后,张高丽副总理又饶有兴趣地观察了展台上的无人车,并听取了张亚勤关于百度无人车的工作原理、自主技术、商用量产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张亚勤介绍,在未来百度无人车将协同政府解决交通道路安全问题,同时激活更多新兴产业,带动新的产业升级和行业转型。
  随后,张高丽副总理又来到百度大脑展台。“百度大脑”是百度人工智能的核心,拥有全球最大的神经网络,万亿级参数,目前所涉及的语音技术、图像识别、用户画像、自然语言处理四个技术方向均在世界领先水平。百度工作人员向张高丽现场演示了百度大脑以“双创周”为主题创作的七言律诗,张高丽更是以“长征”为题,考察了百度大脑在诗歌领域的“创造力”,而百度大脑即兴创作的诗作也获得张高丽的称赞,“写的不错!”
  张高丽还听取了百度云的介绍。百度作为一家天生的云计算公司,不仅自身不断进行技术的研发创新,还通过开放云计算的形式向社会提供百度的云服务技术能力,扶持中小企业,赋能传统行业。此外,张亚勤还介绍了百度在医疗、金融、服务、零售、教育等领域的创新和进展。
  无人驾驶汽车、人工智能、云服务、智能机器人、生物技术……从本次双创周参展内容来看,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带动产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而百度无人车、百度大脑、百度云的亮相,不仅全面展示了百度深耕人工智能领域的多年研发成果,也展示了百度在智能+时代背景下不断加速探索人工智能创新领域、用技术增强产业力量的企业战略,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双创周;技术;创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全国双创周启动

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暨深圳国际创客周于10月12日至18日上演,一大波创业人才将齐聚深圳。

2016-10-12 16:45:00

“双创周”落幕 北京达成合作投资金额超20亿元

昨日,以“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下称“双创周”)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主会场正式落下帷幕。据了解,在“双创周”期间,北京市各创新主体共发布各类平台和项目686个,达成合作意向项目108项,签订合作协议117项,涉及投资金额超过20亿元。

2015-10-26 10:00:28

萌萌哒!机器人巧答总理提问

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在各地举办。李克强总理19号在全国双创周上与百度公司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小度”亲切交谈。在现场总理都和“小度”说了些啥?小度又是如何回答的呢?

2015-10-21 08: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