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无人驾驶载客汽车在英国首度上路试驾 有望商用

2016-10-12 11:59:00 来源:环球网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1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英国当地时间10月11日,载有乘客的无人驾驶汽车首度在英国上路。

  据报道,两人座小车缓缓地行驶在位于伦敦以北城镇米尔顿凯恩斯(Milton Keynes)的行人专用区上,这是运输系统创新中心的试驾计划之一,他们计划在这座城市推出40辆无人驾驶车。

  运输系统创新中心计划负责人富尔顿(Neil Fulton)表示,这对英国的自动驾驶车辆是一个“重要里程碑”。他指出,这是(英国)首度有无人驾驶汽车在公共场所进行测试。他还表示,虽然目前只有在行人专用区、以每小时5英里左右的速度测试该系统,但无人驾驶车距离要在英国公路上奔驰“没那么遥远了”。

  报道指出,由牛津大学的牛津机器人研究所与分离独立公司Oxbotica共同研发的Selenium自动驾驶软件,使用摄影机和激光导航。与现有系统不同的是,Selenium无需依赖全球定位系统。

  领导牛津机器人研究所的波斯纳(Ingmar Posner)表示,表面上看来,这只不过是另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但在引擎盖下,却藏有跟其他自驾车不同的东西。他说,Selenium可以与“任何会移动的东西”结合,从汽车、巴士到堆高机、高尔夫球车和残障者用车等。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试驾;Oxbotica;载客汽车;无人驾驶汽车;Selenium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把4S店搬到家门口,东风A9与滴滴试驾的新游戏

也许你已经习惯了出门之前打开滴滴出行app,为自己叫一辆车,去往自己的目的地。从本月19号至10月19号期间,用户只要登录滴滴出行app端的试驾频道,搜索东风A9,即可马上预约试驾,感受陆上商务舱的无限魅力。

2016-09-20 15:38:00

公安部:上半年全国新增司机1611万

记者日前从公安部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新登记汽车1328万辆,新领证驾驶人1611万人。记者了解到,随着群众机动出行需求不断提高,上半年汽车保有量净增1135万辆,新注册登记汽车达132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199万辆,同比增长17.62%。

2016-07-22 06:09:00

深圳开始对外地车限行 违规罚300元记3分

昨日起,深圳市交警局正式实施限行规定,非深圳核发机动车号牌的小汽车须在早晚高峰期间按规定路线和区域行驶,对违规车辆驾驶人将处以300元和一次记3分的处罚。2014年12月29日,深圳市交警局发布了《关于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须按规定路线和区域行驶的通告》。

2015-02-02 07: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