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PC真的不流行了:全球PC市场连续第八个季度出货量下降

2016-10-12 11:22:00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早间消息,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PC市场连续第八个季度出货量下降,是有史以来持续最长时间的滑坡。

  Gartner报告称,第三季度,PC厂商出货了6890万台设备,同比下降5.7%。该季度的滑坡主要是由于疲软的返校季需求,以及消费类用户,尤其是新兴市场消费类用户的需求低迷。

  Gartner首席分析师北川美佳子表示:“在成熟市场,大部分消费者已拥有或使用至少3种不同类型的设备。在这些设备中,对大部分用户来说PC并不是优先级最高的设备,因此相对于以往,他们并不认为需要经常更新PC。有些用户可能永远都不会再更新PC。”

  随着更多用户从PC转向移动设备,PC市场过去几年正在滑坡。与此同时,用户使用一台PC的时间也越来越长,更新频率不断下降。(张帆)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出货量;PC厂商;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消费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智能手表出货量大幅下滑

相比去年同期的510万块减少32%。

2016-07-26 09:35:00

微软自称合作伙伴祝贺其进入PC硬件市场

微软全球副总裁、Surface产品线负责人帕诺斯·潘内(Panos Panay)在接受GeekWire采访时称,公司发布了Surface Book笔记本电脑之后得到了PC厂商们的广泛祝贺。当前的大环境是整个PC行业都在走下坡路,PC销量仍在持续下滑,对于只销售PC设备的厂商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2015-12-15 06:32:00

PC市场连续四年下滑 明后年或触底回升

而惠普CEO迪昂·维斯勒(DionWeisler)在不久前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我们预计PC市场未来几个月仍将面临挑战。王吉平说,PC厂商应抓住2016、2017年市场触底回升的机会,做好市场细分,适时推出新产品。

2015-12-01 08: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