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丰田质疑加州无人驾驶监管草案 称规定“荒谬”

2016-10-12 11:22:00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早间消息,北美丰田技术和创新总监希拉里·凯恩(Hilary Cain)周二表示,加州计划要求无人驾驶汽车符合一个安全确认列表,她认为这是“荒谬的”。

  凯恩指出,加州计划要求在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测试之前,汽车厂商向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HTSA)提交一份安全确认列表,其中包含15个要点。

  她表示:“如果我们不遵守NHTSA提出的要求,就无法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系统。这是荒谬的。这意味着目前已开始的测试可能被暂停,即将开始的测试可能被推迟。”

  9月30日,加州公布了修订后的规定。规定要求,汽车厂商必须根据NHTSA的15点评估标准进行认证,而不再像最初方案中一样,无人驾驶汽车必须接受第三方的测试。

  在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中,加州可能会允许不再配备人工司机和方向盘,只要这类汽车提供了双向通信方式,并且得到NHTSA的批准。加州将于10月19日举办公开听证。

  上月,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政府部门将要求汽车厂商“提供15点的安全确认列表,这一列表不仅向政府,也向所有感兴趣的美国人展示了它们如何去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凯恩还提出,NHTSA的指导性规定可能过于空泛。她表示:“问题在于,需要考虑责任追溯和执行。我们需要仔细梳理这一切。”

  NHTSA前主任大卫·斯特里克兰(David Strickland)也质疑,NHTSA是否具备足够的专业性,评估从无人驾驶汽车中获得的所有数据。他表示,美国国会可能需要“更好的资源,帮助NHTSA完成这一新使命”。斯特里克兰目前代表一家无人驾驶行业组织,该组织成员包括谷歌、福特和Uber等。(张帆)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无人驾驶汽车;NHTSA;谷歌;Uber;丰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多国尝鲜无人驾驶公交车 未来能自动接送乘客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几年,无人驾驶汽车成了各国争相尝试的新领域。”  为了考验这辆无人驾驶公交车,测试地点特意选在了交通环境复杂、自行车和步行者众多的特里卡拉市。

2016-10-09 09:32:00

中企积极布局无人驾驶汽车

世界均在关注无人驾驶汽车的推进,中国在此方面也没有懈怠。近日,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雷诺集团及武汉蔡甸生态发展集团宣布将合作在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建立开放式自动驾驶示范区。

2016-10-03 09:52:00

安全难题待解 无人驾驶汽车能否快速驶入现实

美国政府近日颁布首个联邦自动驾驶汽车政策文件,意欲大力推动该行业的发展。今年以来,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芬兰和迪拜等众多国家已经开始小规模进行无人驾驶车辆的试运行。

2016-10-02 09: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