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全新百度云 以人工智能推动双创升级

2016-10-12 11:20:00 来源:天极网

  10月11日,百度宣布对旗下百度云计算品牌进行全面升级,原面向企业的“百度开放云”正式启用“百度云”品牌。在品牌冠以“百度”之名的同时,人工智能也已成为百度云计算的独特标签,成为百度云标志性的技术优势。

  在经济新常态形势下,经济增长放缓,政府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激发亿万群众的智慧和创造力,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成为中国经济发展转型的新引擎。当具有无限想象力的人工智能遇到双创,不仅有助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发展,还将推动双创向人工智能等科技前沿领域升级发展。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助力双创发展的众多支撑中,尤其是在互联网、科技领域,加速技术成果转移,完善技术支撑服务尤为关键,如果没有技术能力的落地应用,创新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然而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不仅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人才资源,还要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海量数据,这并非创业企业和个人可以完成的,乃至大型科技企业也少有人工智能研发的能力。同时研发成果的落地和普及,也需要企业强大的整合能力和开放态度。

  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百度,多年前就开始了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并在资金和人才方面做了大量的投入。早在2013年即成立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这是中国最早的完全致力于人工智能的研究院。2014年5月,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专家吴恩达正式加盟百度,并全面负责百度研究院。而从2012年第一季度至2016年第二季度,百度的研发支出合计达281.35亿。

  百度在确立自身在人工智能研究应用方面优势的同时,通过百度云讲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能力对外输出,帮助企业和开发者使用人工智能进行业务创新,降低创业创新的技术门槛和成本。目前,百度云已推出天算、天像、天工三大智能平台,分别提供智能大数据、智能多媒体和智能物联网服务,不仅有助于企业转型升级,而且将成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人工智能等高精尖领域升级的重要力量。

  此前,在2016年7月的百度云计算战略发布会上,百度云提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未来百度会把技术能力充分地开放出来,与各行各业结合,真正提升每一个行业的运营效率,打开每一个行业没有被开发的潜力。”

  当前,中国“双创”发展正处于黄金时期,而百度云通过技术输出,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和应用普及,也将进一步推动双创向智能方向升级发展。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人工智能技术;云计算;智能平台;海量数据;战略发布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日报实现世界首例人工智能视频采访

中国日报通过整合人工智能技术(Artificial Intelligence),采访真人而制作虚拟视像,可全天候、全方位回答全球受众的提问,成为世界上首家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新闻采访实务的媒体,实现了多媒体新闻报道的重大突破。

2016-10-05 10:20:00

百度创建独立风投公司 2亿美金聚焦人工智能

9月13日,百度宣布成立独立风险投资公司(简称百度风投,Baidu Venture),李彦宏将亲自出任董事长,并参与重要项目的评估判断。百度方面表示,新成立的百度风投将专注于人工智能,以及AR、VR等下一代科技创新项目,集中投资于早期项目,第一期基金规模将达2亿美金。

2016-09-13 11:45:00

展望2016,人工智能会做哪些事

浅层学习是机器学习的第一次浪潮,主要是计算机系统从大量训练样本中学习统计规律,对未知事件做预测,实际上这种人工神经网络只是一种浅层模型。摩尔认为,人工智能技术“感受”人类情感是这一研究领域最重要、也最先进的一个方向。实际上,一些商家已经开始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判断顾客在网络购物时是否开心或满意。

2016-01-04 10: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