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宛如科幻小说情节!母子来自同一子宫

2016-10-10 10:46: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7日报道,瑞典女子艾瑞克森(Emelie Eriksson)与她的儿子之间存在一种似乎是不可能的关系,她和她的儿子竟然出自同一个“子宫”。艾瑞克森是全球首位移植母亲子宫而生下宝宝的人,这项革命性“创举”连接艾瑞克森一家三代。

  

  据报道,艾瑞克森天生就没有子宫,她被告知将永远无法生儿育女。

  但她在2年前左右移植了母亲的子宫,不久后就成功的迎来儿子阿尔宾(Albin)的出世。

  

  艾瑞克森说:“这简直有如科幻小说的情节。这是历史书会看到的情节,将来你读到这事时,将是关于我的。我希望所有和我一样的人都能梦想成真。”

  艾瑞克森的移植手术是由瑞典医生布兰斯楚姆(Mats Brannstrom)操刀,他是世上唯一为接受子宫捐赠妇女接生的医生,而迄今已为5名类似产妇接生。

编辑:马静

关键词:移植;子宫;全球首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立12年移植数破2000 中国干细胞集团筑起白血病救治坚实后盾

中国干细胞集团联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于昨日(25日)成功为18岁的患者小李进行了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达成了该集团成立12年来完成的第2000例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临床移植,并由此成为国内首家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数突破2000的专业机构。

2016-07-26 17:14:00

外媒:中国科学家研究头部移植 人头移植或将成真

弓着背在手术台前忙碌10个小时之后,任小平直起腰来,骄傲地打量着自己的患者:一只新换了棕色头部的小黑鼠。英国诺丁汉大学从事当代中国研究的教授曹聪说:“政治领导人希望看到中国人获得诺贝尔奖。

2015-06-08 14:20:50

福州地铁施工190棵树植入芯片移植 工程结束回植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市地铁公司获悉,因地铁2号线五里亭站施工需要,本月1日起,已开始对福马路南北两侧绿化进行移植,移树时间将持续至7月底。自本月1日起移植开始后,目前花木公司已完成五里亭往鼓山方向一侧约300米长的区域内的小树种移植,榕树的移植工作尚未开始。

2015-06-06 12:01: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