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苹果联合创始人:人工智能不会对人类构成威胁

2016-10-08 14:35:00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0月7日援引《商业内幕》网站报道,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工程师、发明家斯蒂夫·盖瑞·沃兹尼亚克(Stephen Gary Wozniak)不再认为机器人是一种威胁。

  有记者问沃兹尼亚克是否对未来的人工智能存在某些担忧。沃兹尼亚克对此回答说,在某个时刻这个问题确实引起了他的不安。他指出:“不过,随后我由于诸多原因而改变了自己的立场。一个原因在于,摩尔定律(moore's law)不会使这些机器聪明到能像人一样思考的程度。此外,机器也不可能像人一样那么有直觉。如果人工智能确实达到这个水平,那么机器人可能成为‘独立的思考者’。在此情况下,机器可能成为人的伴侣。 ”

  此前有报道称,日本将在2020年举办世界机器人论坛。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人工智能;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人类未来;卫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工智能+搜索引擎 AI时代“百度一下”更懂你

2016-09-22 17:41:00

李开复披露成立人工智能工程院 谈人工智的三大挑战

在论坛上,李开复首次透露,创新工场近期成立了人工智能工程院,这是针对AI科学家推出的EIR(入驻企业家)计划。

2016-09-22 02:00:00

腾讯大学国际公开课:解密人、AI与机器人的关系

说到目前最受关注的科技趋势,人工智能无疑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这场解密人工智能、机器人与人类“三角关系”的国际公开课将在9月23日下午上演,锁定下面的预约观看链接,即可预约网上直播。

2016-09-21 15: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