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日本猕猴骑鹿四处走 “称霸”神秘屋久岛

2016-10-08 13:52:00 来源:环球网

  据香港“东网”10月8日报道,日本猕猴成为了九州岛“屋久岛”的小霸王,专家称它们“无所不能”,能捡起并清洗马铃薯、泡温泉、做雪球打雪仗、把石头当工具,甚至还能骑鹿。这座仅504平方公里的小岛,除了是日本降雨最多的岛,生态环境丰富外,当地日本猕猴与人类相似的行为,令人啧啧称奇。

  

  据报道,长期研究日本猕猴生态的两位法国动物学家苏厄尔(Cédric Sueur)和佩德罗(Marie Pelé)表示,当地的日本猕猴与鹿,在屋久岛居然发展出特殊关系,自然形成奇妙的生态圈。如鹿会吃猕猴扔在地上的种子及大便,猕猴则会帮鹿抓虱子,猕猴甚至骑到鹿的身上四处走,学者还说曾看到猕猴与鹿发生性行为。

编辑:马静

关键词:日本;猕猴;九州岛;生态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本欲打造终生劳动制度 让活到老、工作到老成为现实

前天,日本内阁宣布,将打造一个“终生劳动制度”,让“活到老、工作到老”在日本社会成为现实。

2016-10-06 09:27:00

日本家庭必备营养美味、保质期超长防灾食品

保质期长达六年的饼干,保质期五年的饭团,保质期三年的12种口味的米饭……听到这些,您可能会问,这还能吃吗?答案是:不但能吃,营养还一点儿都不散失。在日本,这些甚至是每个家庭必备的“防灾食品”。在日本最大的网站乐天网上,类似的防灾食品多达5200种。

2016-10-04 12:56:00

日本医院现连续杀人事件

据日媒报道,位于日本横滨市神奈川区的大口医院内,因点滴中混入异物致住院患者死亡的事件中,神奈川县警方于26日对外宣布,另一名男性患者的死因也系中毒致死。

2016-09-29 07: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