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美发布针对东南亚的寨卡特别旅行建议

2016-09-30 10:39:00 来源:新华网

  美国政府29日发布针对东南亚11个国家的寨卡特别旅行建议,建议孕妇推迟赴这些国家的非必要旅行。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些国家包括文莱、缅甸、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马尔代夫、菲律宾、泰国、东帝汶和越南,到这些国家旅行可能面临“不确定”的寨卡病毒感染风险,所以发布特别旅行注意事项。

  美国疾控中心说,寨卡病毒在东南亚一些地区已经存在多年,好几个国家报告过零星病例或小范围疫情,但最近东南亚地区报告的寨卡病例增多,其中一些国家已呈地方性流行态势,许多当地人有可能对此免疫,但到这里旅行的美国人并没有免疫力,已有一些旅行者在当地感染了寨卡病毒。

  美国疾控中心说,目前来看,到11个东南亚国家旅行感染寨卡病毒的风险并不确定,但风险可能比那些新近输入、病毒出现大规模扩散的疫区要低一些。由于孕妇感染寨卡病毒可能导致新生儿小头症等严重出生缺陷,她们应该咨询医生并考虑推迟赴东南亚的非必要旅行。最近刚去过东南亚、有寨卡症状的孕妇或其他人,应进行寨卡病毒检测。

  此前,新加坡报告了超过300例寨卡病例。美国疾控中心已于8月30日发布旅行警告,其严重程度高于此次的旅行建议,敦促孕妇避免而不是考虑推迟前往新加坡旅行。

  寨卡病毒主要通过蚊子叮咬传播,性接触也是传播途径之一。孕妇一旦被感染,可能导致胎儿发育异常,出现小头症等问题。目前尚无有效的疗法和疫苗。

编辑:马静

关键词:旅行;寨卡;美国;孕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庆长假最适合背包旅行的七大圣地

国庆长假最适合背包旅行的七大圣地,以去哪儿网为例,北京出发前往厦门自由行四日游机票+酒店的打包价竟然低至1252元,着实是背包旅行的首选。喝着色鲜味美的奶茶,听着悠扬的马头琴曲,夜宿传统的蒙古包,透过天窗遥望满天繁星,犹如回到游牧时代。

2016-09-29 09:46:00

夫妻蜜月游拒购物被赶出商店淋雨 如何走出强制购物尴尬境地

近日,有网友发布一段视频,称自己在云南旅游被导游强制要求购买玉石,自己没买就被赶出去淋大雨。

2016-09-22 15:15:00

阿里音乐携阿里旅行征极光主题曲星球直播喊你来投票了!

阿里音乐携阿里旅行征极光主题曲星球直播喊你来投票了!,9月12日晚上10点,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在阿里音乐旗下阿里星球上进行——一个阳光秀气、腼腆质朴的大男孩弹着吉他演奏自己的原创作品,并与网友聊着音乐与旅行,轻松的氛围让人误以为是一场关于旅行的漫谈直播,但事实上这是一场赛事互动直播。早在今年8月,阿里音乐联合阿里旅行,在全平台发起“极光之旅主题曲”征集活动。

2016-09-13 17: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