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创新不足产能掣肘 新iPhone首周销售并不佳

2016-09-26 09: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iPhone上市后,多家市场调查机构给出了iPhone7/7 Plus的首周销量分析报告,且不约而同地指出苹果新品销售不如上一代,同期三星电池爆炸门似乎并没有起到利好作用。业内人士表示,新iPhone技术升级有限是销量下滑的致命因素,而国产手机厂商在“金九银十”的频频发力也在客观上压制了苹果。

  市场调查机构Localytics的报告显示,苹果新品销售比上一代略有下降,GfK研究公司更为悲观: iPhone 7/7 Plus首周销量比iPhone 6S/6 Plus首周下降了25%。

  有消息称,苹果明年一季度的芯片订单将下降20%,该预测来自模拟芯片供应商。据悉,苹果今年三季度给出5000万台iPhone电路板订单,到四季度这一订单缩减为4500万,到2017年一季度,这一数字将减为3500万-3700万。

  苹果也没有选择如往年一样公布iPhone新品首周销量。苹果解释称,最初销量是由供应而不是需求决定的,因此决定不再公布,最初销量对于投资者和消费者不再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数据。

  上月底,三星旗舰手机Note 7在全球发生多起电池爆炸事件。本月曝出“对中国市场区别对待”、“国行版Note 7发生爆炸”等消息,让三星事件持续发酵。不少业内人士预测,三星出事的时间恰逢苹果iPhone新品发布期,可能会间接对苹果产生利好。然而,从首周销售情况来看,三星并未真的“助力”苹果。

  产业观察家洪仕斌认为,苹果新品越来越缺乏创新亮点是难以重现辉煌的致命因素。iPhone 7系列性能上的小修小补,也被冠上了“重圈钱轻创新”的名号。iPhone 7系列新品不仅取消16G版本将起售价升高,还推出无线耳机、亮黑色只限高配,苹果“向钱看齐”的姿态毫不遮掩,而所谓双摄像头、防水防尘等苹果认为的“重大创新”也是其他品牌“玩儿剩下的东西”。

  “iPhone已经不再处于增量市场,所以在技术和外观上的亮点就显得更为重要,消费者不买账也是正常现象。”洪仕斌坦言。据悉,最先购买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均为最忠诚的果粉,因为98%的购买人群都已经拥有了iPhone,这一比重在历来新机发布中最高。

  此外,运营商世界网总编辑康钊指出,国产手机品牌的崛起也在很大程度上压制了苹果,包括华为、OPPO和vivo在内,近两年国产厂商在手机市场上占据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另外正处于“金九银十”的黄金期,这些企业也在频繁发布新机,消费者的选择面大了,对比多了,最后分到苹果头上的量自然就少了。虽然9月的手机销量排行还未发布,但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仅在919乐迷节一天,乐视超级手机的总销量就突破了117.8万部。

编辑:马静

关键词:新iPhone;销量;新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5月份美国新能源车销量一览 市场仍持续低迷

据美国媒体autoblog6月6日报道,2016年上半年美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总销量普遍呈下滑趋势。部分车型如雪佛兰沃蓝达需求量见长,但总体情况不容乐观,市场较为惨淡。大众柴油车和凯迪拉克 ELR增程型电动汽车均已停产。

2016-06-08 08:53:00

杨恒:“双11”刷得高销量,刷不高质量

调查发现,一些商品的质量与其高销量和好评率往往不成正比,好评和销量都是虚假买家通过虚假交易“刷”出来的。买家通过销量和好评率选购商品,满心欢喜的拆开快递包裹,换来的却是失望大于期望,乘兴而去,败兴而归。

2015-11-04 10:05:00

新iPhone发布在即iPhone6销量不降反升

昨天,根据市场调研公司comScore机构公布的最新数据,尽管新一代iPhone6s即将发布,但是目前iPhone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依然呈现上涨趋势。根据comScore的报告来看,目前在第三季度,iPhone在美国智能手机的销量中占据了44.7%的比例,比上一季度上涨了1.1个百分点。

2015-09-08 09: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