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苹果拟在韩国开设首家直营店,攻入三星“大本营”

2016-09-23 09:16:00 来源:环球网

  苹果发言人称:“我们没有宣布在韩国开店的计划。”对此消息既未确认也未否认。此外,三星电子发言人也拒绝对此置评。

  此前,苹果依靠授权第三方零售商以及运营商合作伙伴的方式在韩国销售产品,韩国本土并没有苹果的直营店Apple Store。原因是趋向于保护本国企业的韩国人对美国人的iPhone并不感冒,韩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完全被本土厂商三星和LG电子主导,两家公司共占到整个市场份额的80%。

  不过现在这一情况已经逐渐发生了改变,可能也正是因此才促使苹果有了在首尔开店的想法。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在大尺寸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于2014年年底上市后,苹果在韩国智能机市场的份额曾增至25%左右,虽然由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整体紧缩的原因,在今年这一数字又跌回了10%以下,但这说明韩国民众对iPhone的态度已经发生了改变。

  对苹果来说,如果能挖掘到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韩国这一市场的未来潜力,无疑是一件好事。

  但对于深陷Note 7爆炸事件泥潭的三星来说,主要竞争对手把直营店开到了自家“后院”,却不是什么好消息。

编辑:马静

关键词:苹果;三星;韩国;直营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iPhone 7 Plus肖像模式推出 突出主题虚化背景

  苹果在22日给开发者推送了iOS10.1预览版Beta1系统更新,该更新主要为iPhone7 Plus的相机增加了肖像模式。

2016-09-22 09:01:00

苹果7plus成都最高炒到2万4 大学生成购买主力军

“高考前许过诺,考上大学就送他‘苹果’。”9月17日,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成都锦江区太升南路一手机店,市民廖先生打算兑现承诺,给孩子买新款苹果手机。”  “黄牛党有自己的方法,他们抢到名额买来手机后,加价300元左右卖给手机店铺,手机店转手加价300元再卖出。

2016-09-19 10:41:00

iPhone7到底是不是苹果的应付之作

细看看iPhone7,除了较熟悉的外观,这次苹果真的就没有新突破吗?

2016-09-19 10: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