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马斯克给航天器改名字 将透露更多探索太空计划

2016-09-19 13:18:00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Ars Technica 9月19日报道,SpaceX公司负责人埃隆·马斯克表示,他将会把移民火星的计划扩展至更遥远的太空。在即将举行的国际宇航大会上,埃隆·马斯克将透露计划细节。

  SpaceX公司创立14年以来,一直将目光聚焦在设计及研发硬件上,并实现其最终目标——殖民火星。这些计划对公众而言很大程度上仍是秘密。作为公司的创始人,马斯克也仅仅对外透露了一点点。然而,预计到9月27日,一切将发生改观。在即将举行的国际宇航大会期间,马斯克将首次在公开论坛上透露这些计划的部分细节。

  就在会议前夕,马斯克却在推特上放出一枚意想不到彩蛋。SpaceX旗下的航天器可装载约100吨的货物或搭载100人飞向火星,到目前为止被称为“火星移民运输机”而为人所知,如今却再不能这么叫它了。9月16日晚,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说:“Space X 的‘火星移民运输机(Mars Colonial Transporter,简称 MCT)’可以飞到比火星更远的地方,所以它需要一个新名字。”到9月17日晚,航天器会有一个新名字——“星际运输系统”,即ITS。

  对于未来的新世界移民者而言,火星并非太阳系唯一的勉强可移居星球。月球、金星、小行星谷神星、外太阳系的卫星泰坦以及木卫四都各具优势,移民者也可生存。然而,火星通常是首选目的地,由于其相对接近地球,稀薄的大气和冰冻水源更具优势。马斯克如今似乎在暗示,其中一些更遥远的目的地,特别是木星周围的卫星以及土星,也许通过星际运输系统便可抵达。

  也许在马斯克发布在推特上的伟大构想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他传递出一定要实现让人类成为多行星物种宏伟愿望,哪怕只实现很短的时间。

  目前尚不清楚,下一周在墨西哥举行的国际会议上,马斯克会详细阐述其星际运输系统或助推器到何种程度。然而,尽管航天界的其他人士对想法多变的马斯克持保留态度,但马斯克确信他会拥有相当庞大的SpaceX粉丝团与他共同坚守。是的,他通过旗下时尚、低成本的火箭颠覆了整个全球火箭发射产业。但该公司的信誉度也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遭遇猎鹰9号火箭两次失利后岌岌可危。无论怎样,这也将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演出,所有对遥远的太空探索兴趣浓厚的人都将聚焦于此。(实习编译:李思雨 审稿:李宗泽)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火星;航天器;太空探索;木卫四;SpaceX

说两句

相关阅读

NASA发布新影像 火星与地球景色如出一辙

当地时间2016年9月10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火星最新影像,地貌酷似美国西南部沙漠,与地球景色如出一辙。

2016-09-13 10:43:00

6位科学家“从火星归来” 称火星任务可以实现

6位科学家“从火星归来” 称火星任务可以实现,去年8月29日,他们踏进了这个位于夏威夷冒纳罗亚火山的圆顶屋,正式开启为期一年的“夏威夷太空探索模拟和仿真”实验项目。此次实验也是人类历史上持续时间第二长的火星生活模拟实验,此前,俄罗斯曾开展过520天的火星任务模拟实验。

2016-08-30 07:36:00

火星模拟生活实验结束 6名研究人员均状态良好

去年8月28号,6名研究人员进入位于美国夏威夷冒纳罗亚火山的一座白色穹顶建筑,开始为期一年的火星模拟生活实验。研究机构近期发布的消息显示,6名研究人员均状态良好。如今,实验结束的日子终于来临。

2016-08-29 08: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