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阿根廷发现30吨巨型陨石 或有4000年历史

2016-09-14 17:22: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3日报道,科学家们于9月10日在阿根廷小镇赛多发现了一块巨型陨石,据测量,这块陨石重30吨,是世界第二大陨石。

  目前,官方正在重新测量其碎块,以确定其具体尺寸。查科省天文学探险协会会长马里奥(Mario Vesconi)说,“虽然我们知道这块陨石比在册的陨石都要大,但是它重量还是非常令人吃惊。”

  他补充道:“它是在坎普德尔切洛(Campo del Cielo)地区被发现,该地区在4000年以前曾经发生过一场流星雨。”这场流星雨降落在查科省和圣地亚哥-德尔埃斯特罗省之间。

  这块陨石来自火星和木星之间的主小行星带,起初重达800吨,现已碎裂成多块陨石,分布在周围320平方千米的区域

  这块在赛多发现的陨石是世界第二大霍巴陨石,世界第一大陨石在纳米比亚,重66吨。(实习编译:田瑞哲 审稿:李宗泽)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陨石;阿根廷;小行星带;每日邮报;科学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九门矿山下有什么秘密?日本人也盯上了陨石

《老九门》随着二爷无意间发现了自家先人隐藏的秘密,矿洞与东洋人牵扯不清的关系似乎将引祸端,终于愿意为佛爷一行引路,亲自下斗一瞧。原著说,里面是1颗陨石,只是为了隐藏就修建矿山。

2016-08-22 14:06:00

老九门矿洞里的老头是怎么活下来的?老头和二月红有什么关系?

老九门矿洞里的老头是怎么活下来的?老头和二月红有什么关系?,电视剧《老九门》正在热播中,该电视剧主要讲述了1937年7月,日军发动全面侵华战争,长沙城布防官张启山为破解矿山之谜,求助古玩鉴赏大家二月红,并结下深厚的友谊共同对抗日军的故事。据悉,佛爷张启山、二月红及整个老九门里面的人为了解开矿山之谜弄得家破人亡,原来日本人的目的就是要拿到能长生不老的陨石。

2016-08-02 09:32:00

老九门佛爷手电筒照到的老头是谁? 二月红舅老爷的弟弟

老九门佛爷手电筒照到的老头是谁? 二月红舅老爷的弟弟,老九门今天更新了21、22集的预告,张启山和二月红继续在墓里探险,走着走着找到了一个放了很多棺材的地方。据悉,佛爷张启山、二月红及整个老九门里面的人为了解开矿山之谜弄得家破人亡,原来日本人的目的就是要拿到能长生不老的陨石。

2016-07-28 19: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