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北京市工商局:电动平衡车成为投诉热点

2016-09-14 09:58:00 来源:大河网

  近些年来,电动平衡车因为体积小巧,价格实惠,成为不少人首选的代步工具。平衡车解决了从家中到公交车站或者地铁站,最后一公里的接驳问题,深受大众喜爱。但是在近一段时间,平衡车的产品质量问题投诉却出现了明显上升。笔者注意到,最近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方发布了2016年8月份消费者投诉分析公示,重点对平衡车的投诉进行了披露。

  北京市工商局:电动平衡车成为投诉热点

  据了解,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表示,近期电动平衡车已经成为了新兴的投诉领域。在2016年8月,“12315”以及“96315”两条热销中,接到了很多关于电动平衡车问题的投诉。主要投诉内容集中了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交纳货款后,商家逾期提供或以无车为由、价格标注错误为由拒绝提供商品;

  第二,保修期内,出现无法正常启动、行驶中突然断电、无法转弯、车体开裂、车胎破损等质量问题;

  第三,商家对平衡车的材质功能等方面夸大宣传,例如把一般材质的车宣传采用顶级铝合金材质、把说明书注明的充满电可行驶20公里宣传为可行驶120公里。

  另外,市工商局还公布了具体案例:李女士在某公司购买一辆电动平衡车,实际使用2个月后,车辆出现无法转弯的质量问题。消费者要求及时修理,商家以消费者使用不当导致平衡车损坏为由拒绝保修。经工商部门调解,经营者已为消费者提供维修服务,消费者表示满意。

  北京市工商局:电动平衡车成为投诉热点

  由此可见,目前电动平衡车相关的问题比较集中,希望相关厂商应该重视产品质量,让消费者使用更加放心。另外,按照《北京市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相关规定,电动平衡车不得在公共道路上行驶,应该避免给自身和他人的安全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也希望广大网友能够共同遵守。

  分享文章到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电动平衡车;投诉热点;行驶;12315;96315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电动平衡车禁止上路 违规将遭到惩罚

对于电动平衡车爱好者来说,最近的日子可不好过。上海警方已经开始对电动滑板车、平衡车等违法上路行驶进行了集中整治。

2016-08-30 18:27:00

电动平衡车成交通安全隐患 上路行驶违法

走在街头,经常能看到站在电动平衡车上,穿梭于车流中,他们可谓是“酷炫一族”。骑行者犹如脚踩“风火轮”,赚足了眼球。但是电动平衡车轻巧方便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2016-07-17 17:59:00

被指侵权存质量缺陷 中国电动平衡车在美遭封杀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 美国亚马逊网购平台近日将电动平衡车产品下架,对购买平衡车的消费者全额退款的同时,建议消费者将平衡车送回收中心作废处理。

2016-01-24 09: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