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专车司机10月起持证上岗 滴滴正对驾驶员进行清理

2016-09-12 10:40: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科技9月12日讯(记者 张洁欣)日前,交通部公布新修订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规定要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需进行从业资格区域科目考试。作为网约车新政的配套政策,《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将于下月起正式实施。

  9月9日,交通部公布63号令(关于修改《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的决定),63号令把网约车从业人员纳入了管理范围。与七部委网约车《暂行办法》中的“考核”相比,63号令明确网约车驾驶员需参加考试,要求更加严格。根据《规定》,如果出租车驾驶员,包括网约车驾驶员,没有取得从业资格证或者超越从业资格证核定范围从事经营活动,有可能面临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此外,对于民众比较关心的违法违规问题,新规定进行了细则上的调整,对于出租车8类违规行为,并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具体的行为有: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的;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的;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的;不按照规定出具相应车费票据的;不按照规定携带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的; 不按照规定使用巡游出租汽车相关设备的;接受巡游出租汽车电召任务后未履行约定的;不按照规定使用文明用语,车容车貌不符合要求的。

  有媒体报道,滴滴出行方面日前表示,公司正在根据新规对驾驶员准入进行审核和清理。

编辑:王蕊

关键词:规定;专车司机;出租汽车驾驶员;科目考试;暂行办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交通部:出租车拒载最高罚2千 开网约车需考试

交通部:出租车拒载最高罚2千 开网约车需考试,作为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重要配套规章,昨日,交通运输部公布新修订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和《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只有取得从业资格证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并经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从业资格注册后,才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

2016-09-10 08:32:00

交通部:出租车拒载最高罚2千 开网约车需资格考试

交通部:及时调整出租车份子钱,作为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重要配套规章,昨日,交通运输部公布新修订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和《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只有取得从业资格证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并经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从业资格注册后,才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

2016-09-10 07:35:00

交通部:巡游出租车司机故意绕道最高罚2000元

中新网9月9日电据交通部网站消息,交通部日前修改《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规定》提高了对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某些违规行为的处罚额度,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等八种行为的处罚额度从50-200元提高到200-2000元。

2016-09-09 15: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