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胜中国 “捐一元”项目连续第十一年开启,助力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加餐

2018-08-11 16:41:00来源:

  央广网深圳8月11日消息   8月1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中国发起的“捐一元”募捐活动连续第十一年在全国开启。

  百胜中国深圳市场为了能够让在城市里生活的人们更加清楚的了解“捐一元”项目的帮扶对象、帮扶目的及帮扶内容,比照项目受助地还原了一处“山区之家”,通过实景体验式的互动,向市民传递“捐一元”项目随手公益的理念,呼吁大家投入到公益行动中,为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加餐。

  “捐一元”项目致力于改善贫困儿童的营养健康状况,今年的8月11日—8月31日,消费者可前往身边的肯德基、必胜客、塔可贝尔、东方既白和部分小肥羊餐厅,在点餐的同时捐出一元钱,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营养加餐。与此同时,肯德基APP、必胜客APP等网上订餐平台也将同步开放线上募捐渠道,以方便选择在线点餐的消费者捐献爱心。

  还原受助儿童的“山区之家”,在都市里为山区小朋友营养助力

  截至2017年底,“捐一元”项目已经为贫困地区小朋友提供了3740多万份营养加餐,十年的爱心凝聚改善了很多小朋友的营养摄入来源,但仍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的加入帮助更多的小朋友改善营养。为了能让生活在城市的人们可以更直观的了解“捐一元”项目随手公益的理念,了解山区小朋友每天生活的状况,百胜中国深圳市场将贫困地区的“山区之家”复制到了繁华的都市。

  8月11日,在福田区卓悦汇商场肯德基餐厅前的“山区之家”,引起了顾客们的驻足观看。“从来没跟小朋友讲过有关贫困地区的事情,刚好可以借此机会向小朋友普及一些公益方面的内容,非常有意义。”5岁的小彤与妈妈一起逛商场,小彤妈妈表示,通过“捐一元”这类公益项目可以教导小朋友珍惜眼前的生活,同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帮助有需要的人,世界才能越来越美好。

   

  小朋友们现场体验贫困地区儿童日常学习写作的环境

   

  家长在向小朋友讲解贫困地区小朋友的日常生活

  据悉,“捐一元”活动期间,除在卓悦汇商场出现“山区之家”外,8月20日至8月24日,百胜中国深圳市场将联合深圳出版发行集团资产运营分公司在罗湖书城再复制一处“山区之家”。届时,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山区之家”,感受贫困地区孩子的日常生活,带领孩子体验山区生活,激发孩子的爱心,为创建更美好的生活而努力。

   

  家长们现场扫描二维码了解“捐一元”项目信息并向贫困地区儿童捐出善款

  在募捐周启动的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百胜中国还联手发布了捐一元的主题曲《爱的翅膀》,这首歌的歌源自当年四川一位受助小女孩谢清的原创小诗,记录了她对项目的感激之情。募捐期间,全国消费者可以在肯德基、必胜客餐厅听到这首充满爱心的歌曲,感受爱的肯定,共同将爱心延续。

  连续四年“为爱百胜行”,用一场徒步倾诉一份爱心

  从2015年开始,深圳的“为爱百胜行”伴随着“捐一元”项目发展成为一个固定的传递公益理念的徒步活动。今年,深圳近700名百胜员工蓄势待发,他们将通过一场穿越深圳的公益徒步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的随手公益理念,帮助更多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加餐。

  今年的“为爱百胜行”公益徒步活动将在“捐一元”项目中期启动,从深圳湾体育场出发,途经数十家肯德基、必胜客餐厅,徒步过程中,百胜中国深圳的员工将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将捐一元项目历年来的募捐情况、善款是如何帮助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加餐等情况详细的介绍给市民,沿路传递随手公益理念。据了解,“蝴蝶”文化是百胜中国的重要企业文化之一,今年的“为爱百胜行”徒步活动中将会向沿途市民传递“捐一元”爱心扇,爱心传递也是百胜中国“蝴蝶”文化的一种体现,将正面、持续的积极影响推己及人,产生蝴蝶效应,将随手公益帮助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加餐的行动传递给更多人。

   

  2018“捐一元”启动当天,百胜中国深圳市场的员工们穿上“为爱百胜行”的T恤衫,到餐厅参与“捐一元”,传递公益精神。

  累计超过1.1亿人次参与“捐一元”

  截至2017年年底,捐一元项目累计筹款已超过1.7 亿元人民币,其中百胜中国及员工捐款超过3500万。迄今为止,项目累计为全国贫困地区小学生提供3740万份营养加餐,为860所贫困地区学校捐赠“爱心厨房设备”,累计受益学生超过54.7万人次。

  在提供营养加餐之外,捐一元项目同步增加营养健康知识宣教内容。通过提供营养健康知识手册和营养健康知识解读,让贫困地区的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营养观念,并逐步影响家庭饮食结构的调整,从而带动整个地区营养意识的提升。

  随着新一年的募捐周开启,百胜中国将再一次带动更多消费者及爱心人士奉献爱心,集结更多社会力量,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通讯员王研)

编辑: 郑柱子

百胜中国 “捐一元”项目连续第十一年开启,助力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加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