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交车行驶中突然冒烟 民警紧急疏散乘客

2018-06-01 10:40: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随着气温的升高,又到了汽车自燃的高发期。近期,大伙儿出车前一定要做好检查工作。5月30日晚上八点半,在西安酒十路,一辆公交车就在行驶中突然开始冒烟。

  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浐灞中队辅警李钟军:“我和同事在广兴路执勤时,突然听到猛地刹车声,我们看过去,当时驶来一辆公交车,冒着浓烟,停在我们不远的地方。当时车上乘客都往下跑。”

  看到这种情况,民警立即上前疏散乘客,并将大家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兵分三路,一路拨打报警电话,一路疏导管制交通,一路查看车辆情况。经过现场检查,发现冒烟的地方位于公交车尾部。

  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浐灞中队辅警王涛:“当时我们了解到这是一辆天然气公交车,害怕天然气泄漏,就拿着灭火器一直对着它喷。当时也没多想,就是要消除安全隐患。喷完以后,公交车尾部发动机就已经不冒烟了。”

  随后,消防和辖区民警赶到,确认冒烟部位没有安全隐患后,这辆公交车被抢修车辆拖离现场。记者从公交公司了解到,冒烟原因是涡轮增压故障导致排气管冒蓝烟,公交公司也表示将对所有车辆进行全面排查。

  王涛:“请广大司机朋友们出车之前做好安全检查,避免自燃等事故的发生。”

编辑: 张美

公交车行驶中突然冒烟 民警紧急疏散乘客

随着气温的升高,又到了汽车自燃的高发期。近期,大伙儿出车前一定要做好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