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鸡市一老人因捡石头被困渭河孤岛 42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2018-04-15 22:34: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阿婷)前几天,陕西宝鸡一位老人被困在渭河的一个孤岛上,幸亏消防官兵的紧急救援才得以脱险。到底是怎么回事?

  4月13日,陕西省宝鸡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有一名64岁的老人因为在河边捡石头忽略了慢慢涨起来的河水,被困在了宝鸡市陈仓区虢镇渭河的一个孤岛上。

  被困老人王余录:“没有啥事我到河滩捡石头去了,我经常在那里捡呢,那天上午一直在那里捡,后来我准备回家呀,怎么一看河水给涨上来了,过来的路被河水淹没了,不得过去了,把河面都填平了。”

  眼看着,河水越来越湍急,河面越来越高,六神无主的王先生就赶紧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陕西省宝鸡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张璐:“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锁定了老人的位置,当时是困在一个孤岛上面,水流比较急,渭河里面水温特别低,当时已经有相关部门发布过渭河第二天泄洪的一个通知,当时老人对这个河道的地形也不是很熟悉。”

  老人被困的孤岛距离河岸35米,渭河最深处达到4米。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老人接到对岸,消防官兵立即成立了救援组,让一名熟悉水性的消防官兵带着救生漂浮绳护送王先生横渡渭河。

  消防战士:“绳子,绳子,水温咋样?”

  被困老人王余录:“可以,可以。”

  消防战士:“往下游。”

  过20分钟的紧急救援,消防官兵成功把王先生接到了对岸。据了解,这次救援共出动了3个消防中队,42名消防官兵,6辆消防车,一辆动力艇。目前王先生身体已无大碍。

  王余录:“当时天也快黑了,天黑要还不出去,我就要在这孤岛上住一晚上,非常感谢消防队员,对我的救助。”

编辑: 张美

宝鸡市一老人因捡石头被困渭河孤岛 42消防官兵紧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