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8届西部物博会4月10日至12日在西安举行

2018-03-21 22:19: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陈燕)3月21日下午,“第8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西部物博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本届西部物博会旨在推动现代物流产业、智慧交通行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实现供给侧结构改革和产业创新升级,为推动大交通、大物流产业的陆海内外联动和东西双向互济发展贡献力量。

  西部物博会是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重点展会项目,自2010年举办以来,为西安和西部地区物流与交通产业的发展、以及为国内政府、物流和交通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促进陕西“丝绸之路新起点”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被业界誉为“西部物流交通第一展”。

  第8届西部物博会定于4月10日至12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设两个专馆,展位1200个,展览面积2.5万平方米,其中A馆以物流产业为主,B馆以交通产业为主,吸引了京东物流、海航现代物流、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西安航天基地、青岛港、快捷通国际物流、江苏省港口集团、中国中车、中国冶金、中国兵器工业、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铁路总公司、齐鲁交通集团、上海申通地铁、新青年控股集团、合力叉车、北汽华夏出行、北京首钢等物流和交通产业知名企业重装亮相,积极参展参会。

  博览会同期还将举办2018“一带一路”大物流发展高峰论坛、丝绸之路海陆港合作发展论坛、大西安交通枢纽建设与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论坛、中国(西安)新能源汽车发展论坛等论坛活动。为扩大本届物博会的行业和社会影响力,组委会还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交通部、工信部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有关部委和行业协会领导出席博览会及会期活动。

  同时,经组委会邀请,天津、重庆、南京、乌鲁木齐、呼和浩特、兰州、开封、九江、哈密、遂宁、泰安、临沂、唐山、扬州、襄阳、德州、威海等20多个重要的物流节点城市代表团,以及全国物流、交通领域的知名企业和专家学者将与会,共同围绕物流和交通产业发展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为行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发布会上,还进行了两项重要的签约活动。物博会执委会与京东物流就京东物流冠名本届物博会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西安新青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陕西晶元低碳经济服务中心达成了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整合产业政策、技术、人才、管理、资金等多方面的优势,共推“西安氢城”计划。

  2017年是西安推进“大西安”建设元年,同年,西安代管西咸新区,“大西安”建设成为西安乃至陕西发展的“风向标”,在风向标的引领下,京东物流、海航现代物流、阿里巴巴、腾讯、华为、中兴、传化、苏宁、中通、圆通、中铁、中建等知名企业纷纷在西安大力投资,布局“一带一路”,紧抓西安发展黄金机遇叠加期历史机遇。2018年2月,西安获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是在2017“大西安”建设元年基础上,西安再次迎来的大发展机遇。

  据悉,4月9日晚,物博会执委会将在西安城墙永宁门举办仿古入城仪式,向受邀参加物博会和会期活动的全国来宾展示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独具特色的迎宾活动。

编辑: 舒隆焕

第8届西部物博会4月10日至12日在西安举行

3月21日下午,“第8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西部物博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博览会同期还将举办2018“一带一路”大物流发展高峰论坛、丝绸之路海陆港合作发展论坛、大西安交通枢纽建设与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论坛、中国(西安)新能源汽车发展论坛等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