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孩赌气离家出走 大荔民警千里寻回

2017-04-07 11:47: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秦峰 通讯员刘海滨 实习生张亚丽)渭南市大荔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经过一个多月的艰难查找,4月5日奔赴河南将一名因和父母怄气离家出走的女孩找到并送回家中。

  2月12日上午,一名中年男子来到大荔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向民警反映其女儿失踪了。民警接待后仔细询问,弄清其女儿已经成年,去年11月份因被母亲训斥私自离家出走。家人四处寻找不见下落,打手机也一直联系不上,怀疑可能被人拐卖。民警立即启动打击拐卖人口行动程序,通过全国报警失踪人员平台追踪,同时根据该女孩平时上网交友信息向河南、贵州、安徽等十多个省、市公安机关通报情况请求协助查找。

  4月3日,从河南方面传来信息,在内黄县发现该女孩踪迹。民警放弃清明节日休假,立即驱车赶往河南省。在内黄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通过对外来人口布网排查,终在4月5日晚于该县高堤乡一个村子里找到了“失踪女孩”。原来她嫌弃父母训斥赌气离家,可又不知该去那里,就先后到贵州、安徽等地去找几个网友,最近又辗转来到河南省内黄这里一名网友家。民警对该女孩的行为给予批评教育,女孩也后悔自己因娇生惯养做出此事。

  4月5日凌晨,民警带着女孩连夜返回大荔。在家焦急等待的父母看到女儿从警车上走下来时,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民警;女孩;离家出走;派出所;大荔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