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边检民警将香港老人的遗失药物完壁归赵

2017-04-05 15: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4月5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黄俊生)日前,一名年过七旬、身患疾病的香港老者经皇岗口岸入境时,不慎将装有药品及女儿公司重要文件的手提袋遗失。执勤边检民警拾取后妥善保管,并完壁归赵。

  4月1日下午,适逢深圳皇岗口岸入境客流高峰。皇岗边检站民警在口岸限定区域巡逻时发现一个深色手提袋,内有治疗哮喘的喷雾及药物若干,还有信封装着的重要文件。执勤民警在确定无危险且内无违禁品后,第一时间将该手提袋移交调研队作进一步处理。

  调研队当班队领导随即按照要求组织民警对旅客遗失物品进行了详细检查与登记,发现该手提袋内没有失主的任何联系方式,仅在香港某医院开出的药品包装上打印有一个金某的名字。鉴于袋内物品中有多种药品及重要文件,边检民警相信失主必定十分焦急。于是,在将手提袋妥善登记保存的同时,民警立即通过金某的名字仔细查询经皇岗口岸出入境旅客的记录。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找到一个与金某同名的香港籍70多岁的老者在一个小时前刚刚从皇岗口岸入境。随后再借助证件信息一步步追查到失主相关信息,最终顺利联系到心急如焚正在四处寻找的失主。

  当天下午,失主金老先生与其女儿急匆匆赶到皇岗边检站调研队办公室,在确认个人贵重物品失而复得后,惊喜万分地金老先生激动地说:“我的身体一直不好,还伴有哮喘,今天女儿特意来香港接我回内地过清明节,是次还带了女儿公司的一些重要文件,没想到入境时竟然粗心大意将手提袋遗失,真的非常感谢热心为民、对工作高度负责的边检警官及时帮我们找回了这些贵重物品。”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民警;药物;完壁归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