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5月25日消息(记者温超)5月23日,陕西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首批新增耕地和新增产能(下称“两项指标”)交易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西安市高新区、临潼区、高陵区、浐灞生态区、蓝田县及渭南市临渭区有关单位在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省自然资源厅的组织下,集中完成总额超1.5亿元的“两项指标”交易合同签署。

2021年以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陕西省自然资源厅深入一线,反复调研,积极探索产出新路径和指标调剂功能,完善收益分配政策机制,强化“造血”能力,建立起一整套“两项指标”管理实施办法,同时在全省不同生态类型区域,选取了工作积极性高、技术力量较强的11个县区开展“两项指标”交易试点工作,积极探索“两项指标”所得收益优先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工作机制,从根本上推动解决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不足、效益不高的现实问题,形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本次签约验证了陕西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创新机制的可操作性、可实施性和可复制性,有利于调动社会各方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热情,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履行好保障粮食安全职责,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为实现“中国人的饭碗装中国粮”贡献陕西力量。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省自然资源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并见签。

编辑:王祎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