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2月7日消息 12月6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落下帷幕。陕西副省长方光华为8家优秀组织单位颁发牌匾、致辞并宣布闭幕。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文引学,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出席闭幕式,并为参演单位颁发纪念杯和参演证书。闭幕仪式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阳主持。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闭幕(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方光华指出,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自创立伊始,就以“丝路艺术的盛会、民心相连的桥梁、人民群众的节日”为宗旨,积极推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已经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文化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品牌。陕西将以举办本届艺术节为契机,实施好“十四五”“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行动计划,加强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心相通,为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闭幕式演出(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据介绍,本届艺术节,6天内举办近40场文化艺术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1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其中,惠及观众1300万余人次,海内外优秀文艺作品架起了丝路沿线文化艺术交流互鉴的桥梁,彰显出丝路文化“和而不同、美美与共”动人心弦的魅力。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闭幕式演出(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