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讯(记者靳鹏)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田径项目比赛开赛3日,主场作战的陕西残疾人体育代表团表现出色,截至10月24日,陕西选手已斩获8枚金牌、5枚银牌和4枚铜牌,其中,还有4人打破全国纪录,名将周飞飞打破男子铁饼F55级世界纪录。

在前两个比赛日收获佳绩后,陕西选手在24日的比赛中继续奋勇拼搏、全力争先。当日下午的女子3000米障碍听障组决赛中,代表陕西一团出战的高娜以11分24秒53的成绩勇夺金牌,辽宁选手曾兵、张美玲分别获银牌和铜牌。在女子标枪F57级决赛中,陕西一团选手徐冕以22米90的成绩获得银牌。女子标枪F33至34级决赛中,陕西一团选手钱璪以14米60的成绩斩获银牌,同时,打破了女子标枪F33级的全国纪录。

在首个比赛日斩获女子铁饼F55级金牌的西安名将董飞霞又摘得一枚铜牌。在女子5000米T54级比赛中,陕西一团的南雨雨以12分29秒84的成绩获得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