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7月24日消息(付文)今日,山西省太原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省城第七届全民健身节百家俱乐部万人赛启动仪式——2021暑假康华足球夏令营暨“恒昌杯”冠军足球联赛成功举行。太原市体育局、山西省足球协会、华舰体育赛事公司、北京恒昌太原分公司、康华体育俱乐部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央广网 发 付文 摄)
  2021年康华足球暑期夏令营暨恒昌杯冠军足球赛覆盖了5-12岁年龄段的青少年足球爱好者,共计200人参加。通过两个月队内集训和教学比赛,以及与太原市青训足球俱乐部一线球队交流比赛,全面提升了康华足球小将的技战术水平。在快乐足球的基础上,争取竞技水平上一个新台阶。康华足球赛旨在增强足球运动员的健康体魄,推进足球运动步入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裁判员代表宣誓(央广网 发 付文 摄)
运动员代表宣誓(央广网 发 付文 摄)
  第十二届运动会不仅设项更加全面,参赛方式也更加多元,未来还会设置了百家俱乐部万人赛俱乐部和线上运动会,华舰体育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扩大市运会的群众基础,培育和健全社会俱乐部等民间组织,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体育的积极性。把体育落实在每个运动项目上,提升赛事种类、特色及服务的质量,进一步突出“开门办比赛、社会办体育”的思路,多办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多办有品质的群众体育赛事。
活动现场(央广网 发 付文 摄)
  百家俱乐部万人赛启动仪式由华舰体育俱乐部联盟主办,山西康华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康华体育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迄今已有17年,是山西省成立最早的俱乐部之一,专注于足球、篮球、拳击等青训工作。华舰体育希望通过这种办赛新模式,一百家俱乐部,一万人参赛,影响一万个家庭,唤醒各方的体育力量,使山西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百家俱乐部万人赛是第一次发动社会力量来办社会性的比赛,目的就是集结社会的体育力量,共享体育资源,让更多的人参与进体育赛事,扩大体育赛事的社会影响力。”华舰体育赛事公司总经理王志雄向央广网记者介绍说。